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竞选纲领“更好的明天” 人民党主张不提高消费税推行最低工资

6月27日早上,人民党在大巴窑1巷巴刹拜访选民。(档案照片)
6月27日早上,人民党在大巴窑1巷巴刹拜访选民。(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人民党在题为“更好的明天”的竞选纲领中,提出不再进一步提高消费税、推行最低工资和失业保险、扩大屋契回购计划、降低投票年龄以及实行国会固定任期制度等主张。

将在本届大选中推出五名候选人竞逐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和波东巴西区议席的人民党,昨天上午通过视讯会议发布竞选纲领。

该党五名准候选人以及助理秘书长兼青年团负责人阿里菲·沙(Ariffin Sha)出席了发布会。

秘书长谢镜丰在发布会上介绍,竞选宣言针对10个主题提出31个具体建议,希望能将这些议题带入国会讨论。

人民党除了主张不进一步提高消费税外,也建议增加初为人父母者和照顾双亲的纳税人的税务回扣。

当被问及政府该如何为宣言中的建议买单时,谢镜丰说,如果人们觉得这些建议应该实施,政府可以考虑从财政盈余或者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贡献中,找到资金推行政策。

党主席乔立盟也说:“我们首先传达民意,并讨论这些构想是不是人们想要的,暂时不考虑所需的资金。”

乔立盟也指出,人民党一年多前就开始准备这份纲领,当时还没暴发冠病疫情,但因疫情浮出水面的许多问题如就业不稳定等,当时就已现苗头。

为了应对就业和退休金不足的问题,人民党主张推行最低工资和失业保险、检讨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废除退休年龄。他们也希望推动公积金制度的改造,并放宽人们提取公积金应急的条件。

除了民生课题,人民党的纲领也论及气候变化、心理健康和民主建设等。阿里菲·沙指出,人民党本次推出的纲领比过去更全面,在准备过程中除了向公众收集意见,也和不同的社会团体、非政府组织等群体沟通。

它在竞选纲领中提出,政府去年在国庆群众大会中,针对气候变化提出的措施非常被动。“新加坡在制定政策时,向来都勇于走在世界的前沿,我们没有理由不以身作则对抗气候变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