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曾在西海岸区服务多年 陈清木:前进党团队“回家”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左)昨早与李显扬(右)和其他党员走访文礼坊小贩中心。(李健玮摄)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左)昨早与李显扬(右)和其他党员走访文礼坊小贩中心。(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前进党团队准备角逐西海岸五人集选区,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指出,他在该区服务多年,因此前进党人不算是新人,准确来说更像是“回家”。

陈清木曾是亚逸拉惹区的六连霸议员,不过这个单选区在2006年划入西海岸集选区,曾是人民行动党议员的陈清木也在当年大选前引退。他将在来临大选率领前进党团队与由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领军的行动党团队竞逐西海岸集选区的议席。

陈清木昨早与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党员李显扬和蔡德龙走访文礼坊小贩中心。

陈清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在亚逸拉惹区服务26年以来,带头为该区进行重建和改善,对整个区非常熟悉。时任该区社区发展理事会主席时,也管理西海岸和直落布兰雅一带的事务。“因此我不认为我们在这一带算是新人,我们只是回家。”

李显扬:非为家庭纠纷入党

李显扬因父亲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拆除问题与哥哥李显龙总理陷入家庭纠纷,不少人怀疑他加入前进党怀有个人意图。

针对这个说法,李显扬说,他向来能够就家庭问题发表言论,加入前进党之前就已经如此。“我没有理由为了表达我对家庭纠纷的任何不满,选择加入政党。”

陈清木则说,他很清楚李显扬没有这个私心,纯粹因为相信前进党才选择加入。“以他的水平,我相信他懂得把政治和个人意图区分开来。”

李显扬儿子李绳武日前在面簿发文说,他已经对工人党和前进党做出政治捐款。当被问及家人是否有意踏入政坛,李显扬强调,他儿子和其他家人都没加入政治。

至于是否已申请政治捐款证书,他不置可否,仅说应询问选举局。

选举局昨天发文告说,已发出226份政治捐款证书、37份马来族群身份鉴定证书以及34份印族和其他少数族群的身份鉴定证书。只有一份印族和其他少数族群的身份鉴定证书申请没被批准。

根据选举局规定,只有在提名日之前获政治捐款证书者才取得提名资格。寻求以少数种族候选人身份在集选区参选的人士,也须向马来族社群委员会或者印度族及其他少数种族社群委员会申请族群身份鉴定证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