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5000多种杂货熟食价格 “省钱”应用已覆盖全国

消费者开启Price Kaki应用输入关键词或是指定产品名称后,就可看到相关产品在不同超市或小贩中心的售价和促销信息。用户也能把产品列入“购物单”,价格一旦有变,就会收到通知。(档案照片)
消费者开启Price Kaki应用输入关键词或是指定产品名称后,就可看到相关产品在不同超市或小贩中心的售价和促销信息。用户也能把产品列入“购物单”,价格一旦有变,就会收到通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由消协开发的Price Kaki应用已有超过2万1000名用户,可对比全国278家职总平价、巨人、昇菘和百美超市的日常用品售价,以及94个熟食中心约1019种食品的价格。

协助消费者货比三家的手机应用“省钱之友”(Price Kaki)覆盖范围即日起扩大到全国,让更多消费者受益。

消费者可通过Price Kaki应用,对比全国278家职总平价、巨人(Giant)、昇菘和百美超市的日常用品售价,以及94个熟食中心的熟食价格。另22个小贩中心之后也会陆续加入这个平台。

消费者协会上星期五宣布这个消息时说,Price Kaki应用目前已列出约4000项消费者经常购买的居家和杂货商品的价格,包括牛奶、米和鸡蛋等。至于熟食,消费者也能查找到约1019种熟食中心食品,如鸡饭和鱼圆面。

由消协开发的Price Kaki应用去年9月率先在裕廊西、淡滨尼和大巴窑试行。截至本月15日,已被下载超过3万4000次,并有超过2万1000名登记用户。

消费者打开应用输入关键词或是指定产品后,就可掌握相关产品在不同超市或熟食中心的售价和促销信息。用户也能把产品列入“购物单”,价格一旦有变,就会收到通知。

居家和杂货用品的售价与促销信息都由个别超市业者提供,消费者若发现商品实际售价和应用所列的不一样,可拍下照片,通过应用提交。系统后端确认后,会更新价格,用户也能获取积分,并有机会赢取奖励。自去年9月,Price Kaki已从用户收集到超过70万条信息。

消协将根据用户反馈,定期评估应用上的产品种类,并持续改善应用功能。

消协消费者授权专任小组组长杨益财说,在Price Kaki试用期间收集到良好反馈。

“随着Price Kaki范围扩大到全国,我们吁请更多消费者在购买日常必需品时,借助应用对比价格,善用辛苦赚来的每一分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