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总理:本届选举会是一场硬仗 行动党囊括所有国会议席不太现实

李显龙总理昨天宣布他领军的宏茂桥集选区团队阵容,并介绍团队的两名新人黄玲玲(左)和娜蒂雅(右)。黄玲玲料将接手殷丹的惹兰加由区事务,娜蒂雅则将取代洪鼎基负责的静山—实里达区事务。(人民行动党提供)
李显龙总理昨天宣布他领军的宏茂桥集选区团队阵容,并介绍团队的两名新人黄玲玲(左)和娜蒂雅(右)。黄玲玲料将接手殷丹的惹兰加由区事务,娜蒂雅则将取代洪鼎基负责的静山—实里达区事务。(人民行动党提供)

字体大小:

●大选2020

李总理认为,行动党并非稳胜,工人党的说法是一种策略,他们在上届大选过于自信。“这一次他们是反过来,强调他们败选的可能,希望利用逆向心理学,让人们投工人党一票,确保他们不会全军覆没。”

由李显龙总理领军的人民行动党宏茂桥集选区团队,本届选举有两名新人娜蒂雅和黄玲玲加入,她们连同总理,原议员杰乐·大卫以及颜添宝,组成了五人集选区的团队。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线上记者会上重申,本届选举会是一场硬仗,工人党称行动党很可能在大选中完胜所有93席,他认为是反对党在利用逆向心理策略,让选民担心国会里没有反对党而投他们一票。

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总理昨早召开记者会宣布宏茂桥集选区团队的阵容,其中律师娜蒂雅(Nadia Ahmad Samdin,30岁)和卫生部高级顾问黄玲玲(48岁)是首次参选。

上届大选,李总理带领由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杰乐·大卫、颜添宝、殷丹和洪鼎基组成的六人集选区团队,以78.64%得票率大败革新党。其中殷丹和洪鼎基预料将引退,他们都担任了两届议员。至于许宝琨医生的动向,今天提名日将揭晓。

行动党本届大选最年轻新人娜蒂雅,料会取代洪鼎基负责静山—实里达区事务。她昨天以华语指出,感谢居民和她分享他们的担忧,并诚心希望有机会能帮助居民。

料从殷丹手中接过惹兰加由区事务的黄玲玲说,宏茂桥对她来说是个很熟悉且有亲切感的地方,虽然因冠病疫情无法进行很多基层活动,但她一直透过电邮和电话与居民联系。她也形容自己会脚踏实地、为所坚信的事全力以赴,并以开朗心态来面对所有挑战。

李总理指出,在政府的支持下,行动党团队稳定改善了宏茂桥区与其设施,而本届大选若行动党能在宏茂桥集选区、杨厝港单选区和哥本峇鲁单选区胜选,就会设立新的宏茂桥市镇理事会,为这三个选区服务,共七名议员。

另外,针对工人党指行动党很可能在大选中完胜所有93席,李总理昨天答复媒体询问时说,反对党是在利用逆向心理,让选民担心反对党会全军覆没,因而将票投给反对党。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前天介绍党的竞选宣言时说,行动党很可能在大选中完胜所有93席,促选民要支持反对党。

李总理说,行动党囊括所有议席的选举结果不太现实,并认为这将是一场硬仗。他说,尽管目前国家面临危机,

人们会希望有个强大的政府,但有许多人在危机中受到非常痛苦的影响,包括那些失业、薪水大幅减少或担心能否找到第一份工作的人。

李总理因此认为,行动党并非稳胜,而工人党的上述说法是一种策略,因为他们在上届大选过于自信,曾表示有朝一日可组建政府,而选民通过选票表明还没准备好让工人党执政。“这一次他们是反过来,强调他们败选的可能,希望利用逆向心理学,让人们投工人党一票,确保他们不会全军覆没。”

整体而言,李总理对行动党此次新候选人的阵容感到满意。“不少人愿意挺身而出,让党去评估他们、考虑他们是否适合当候选人。他们的服务精神、献身精神的确很强。”

他也有信心在新人当中,有好几名日后可担任政治职务,但具体有几位还言之过早,这取决于他们在大选和担任议员后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