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显扬可能参选 李总理:大选无关家庭纠纷 关乎新加坡未来

李显扬日前宣布加入由陈清木领导的前进党,并高调走访选区。(李健玮摄)
李显扬日前宣布加入由陈清木领导的前进党,并高调走访选区。(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针对弟弟李显扬加入新加坡前进党,李显龙总理说,这是他作为公民的权利,而本届大选与李家的家庭纠纷无关,关乎的是新加坡的未来。

李显扬日前宣布加入由陈清木领导的前进党,并高调走访选区。《联合早报》昨天在记者会上询问总理有关李显扬可能参选的看法。

李总理说:“这是他作为公民的权利。本届大选与我,或是涉及我和弟弟的任何家庭纠纷无关。”

他强调,本届大选关乎的是新加坡在一个重大历史节点的未来。“我国正面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保健康、保工作和保未来,我认为我们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这些重大课题上。”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访问时,也被问及李显扬若参选是否会使家庭纠纷模糊了本届大选关注的课题。

维文:选民能明辨是非

维文说:“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参选。过去几十年里,他都不曾表露从政意愿。再来,如果他参选,他就得向选民说清楚为何参选,他的信念是什么。”

他也认为,国人是能明辨是非的选民,不会因为一个私人家庭纠纷,就分散了对就业等关键课题的关注。

李显扬指疫情没妥善处理 陈振声:国人可自己判断

另一方面,李显扬在面簿贴文指,新加坡在实施病毒阻断措施近三个月后,新增病例仍维持在三位数,这是行动党没妥善处理疫情所致。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昨天指出,国人可以就此事做出自己的判断。

也是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的陈振声说,大家可以针对处理方式发表很多看法,但最终,问题的关键并非在于谁可以做出怎样的批评,而是谁更清楚知道整体情况,懂得如何应对,不仅是在事后如何应对,而是要有先见之明。

陈振声也说:“我们没有自称我们所做的一切是完美的,如果有人有好的点子,我们会进行讨论,看是否可行……而不是仅在事后看了才说,这方面、还是那方面原本可以做得更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