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斯申请重新加入 戈麦斯回巢民主党

左图:陈如斯早前解散国人为先党,昨天表态希望重新加入民主党。(档案照片)/右图:民主党昨天通过面簿正式宣布政治学者戈麦斯为准候选人。(面簿视频截图)
左图:陈如斯早前解散国人为先党,昨天表态希望重新加入民主党。(档案照片)/右图:民主党昨天通过面簿正式宣布政治学者戈麦斯为准候选人。(面簿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早前宣布解散国人为先党的陈如斯,希望重新加入徐顺全领导的新加坡民主党;民主党昨天也公布三名准候选人,包括曾两度参选的政治学者戈麦斯。

陈如斯昨天(6月29日)在面簿贴文指出,新加坡需要强而有力的反对党监督政府和为人民提供其他发声管道,他已联系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告知对方他有意重新入党。

陈如斯提到他希望入党的两个原因包括他认同民主党的价值和信念,以及该党灵活机动的领导能力。

民主党昨天发文告确认陈如斯已申请重新入党,但未提及申请是否已获批准,仅透露未来将提供更新进展。

由陈如斯领导的国人为先党于2014年创党,本月25日宣布解散,并鼓励党员加入其它政党,通过整合强化反对党阵营。

陈如斯曾在2011年5月全国大选代表民主党挑战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以39.92%的得票率败下阵来。两个月后,他退出民主党,并参加该年的总统选举。

除了曾两度参选的政治学者戈麦斯(James Gomez),民主党昨天也在面簿公布另两名准候选人,即方月光和企业家刘文平。

戈麦斯在时长约一分半钟的视频称,人民行动党应对冠病疫情的紧急措施有许多失误,但仍旧选择在发生大流行病的这个时候举办大选。他说:“尽管如此,我们必须把握机会重整新加坡的政治。”

他希望解决国人所关注的问题如生活费高涨、可负担的医疗和住屋、贫困和社会不平等,以及社会保障和养老金制度。

戈麦斯在2006年代表工人党参选阿裕尼集选区、2011年大选代表民主党竞选三巴旺集选区席位。

刘文平之前是民主进步党党员,去年随时任民主进步党秘书长方月光申请加入民主党。刘文平创办的非盈利组织Relief 2.0主要提供灾后援助和重建,他关注的课题包括协助边缘家庭以可持续方式增加收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