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马跨境旅游安排做虚假陈述 SNS与陈智祥面簿接更正指示

字体大小:

声称我国总理李显龙亲自要求马来西亚恢复每天跨境通勤被拒,政论平台State News Singapore及其创办人陈智祥的面簿网页作出虚假陈述,接获更正指示。

外交部常任秘书昨天也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POFMA)办事处向面簿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要求更正该平台上相关的贴文。 

国会解散后,部长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的权力在选举期间暂时转交给各部门的常任秘书。这是首次由政府部门常任秘书通过POFMA办事处发出更正指示。

POFMA办事处指出,State News Singapore在本月27日的贴文中,对新马跨境旅游安排做出虚假陈述;陈智祥也在自己面簿页面分享该贴文。有关贴文称,尽管李显龙总理亲自拨电给马国首相慕尤丁,要求马国恢复往返两国的每日通勤,却遭马国拒绝。

政府打假网页Factually驳斥说,李总理本月26日和慕尤丁通电话是由慕尤丁提出,而慕尤丁也公开表示,他建议我国政府考虑恢复两国每日的往返通勤。

Factually强调,我国和马国正在共建互惠绿色通道及做周期性通勤安排,新马官员会以两国医疗资源为考量,探讨逐步恢复更多跨境人员流动的安排。

另一方面,国防部昨天发布面簿贴文指出State News Singapore本月28日的面簿贴文内容不实。

该贴文称一名武装部队女军人因在社交媒体发表针对一名准候选人的评论,遭武装部队纪律处分。国防部强调贴文所指的女军人一年多前离开武装部队,而她已删除贴文并说明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