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总理:王瑞杰出征东海岸集选区 因能做出最大贡献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说,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没必要为了证明自己,而选择到战况最激烈的选区参选。他出征东海岸集选区,是因为能在那里做出最大贡献。

也是人民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的王瑞杰,昨天从他服务了九年的淡滨尼集选区出走,转到东海岸集选区。这引起坊间猜测,行动党是否考虑到王瑞杰必须打过一场硬仗,才能证明自己的领导能力。

对此,李总理昨天在行动党记者会上说,他不认为这关乎男子气概(manhood)。“他没必要以参与一场最激烈的选战来证明自己。打一场漂亮的胜仗固然有帮助,但他是去一个能对整个竞选活动有最大贡献的地方。”

王瑞杰也认为,随着东海岸集选区两名原议员——前人力部长林瑞生和前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引退,继续与东海岸集选区居民携手合作是重要的。

王瑞杰:做好准备到任何能发挥价值的地方

“当我与总理讨论此事时,我说我做好准备,到任何能让我发挥价值的地方。我希望动员所有国人一起努力,无论他们身在何处。”

李总理与王瑞杰最初讨论这个问题时,我国已面临冠病这个严峻的全球大流行病,可以预见未来几年会受到严重影响。王瑞杰因此认为,团结所有国人对抗冠病是至关重要的。

他坦言,对离开淡滨尼集选区感到五味杂陈,但强调由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领导的团队早已通过压力测试,并交出成绩。马善高也是行动党副主席。

王瑞杰指的是2015年5月,他在内阁会议上突然中风倒下,马善高等淡滨尼集选区议员在他康复期间,协助打理他负责的分区事务。

马善高昨天在记者会上发言时也说,他们当时还得完成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的建设,这不仅是个巨型综合设施,概念上对新加坡和淡滨尼而言也非常新颖。

“我们收到来自居民的至少1万5000个意见,表达他们对淡滨尼天地的要求,以及希望淡滨尼天地如何经营。这是我们为居民实现的一个重要项目。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学会更好地合作。”

王瑞杰康复后,去年升任副总理,肩负起更大责任,身为财政部长,他近期更是连续制定四份财政预算案。马善高说,淡滨尼集选区团队为减轻王瑞杰的负担,也协助处理更多基层事务,确保为居民提供的服务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