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本届大选最出乎意料安排 王瑞杰转战东海岸打保卫仗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透露,自己一年半前与前人力部长林瑞生晚餐畅谈,过程中他更好地了解东海岸集选区特色与选民背景等。过后,他与李显龙总理讨论时,谈及林瑞生与前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即将退下,东海岸会出现接班人空缺。

东海岸集选区的行动党领军人选一直保密,直到提名的最后时刻,出现本届大选最出乎意料的安排。被视为未来总理人选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转移阵地到东海岸打保卫仗,是为了不让东海岸在不稳定时局中出现领军人空缺。

王瑞杰在面簿贴文中透露,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告诉李显龙总理,自己愿意转战东海岸。

上届两届大选,东海岸是热点战区之一。提名日之前,行动党与之前在这里竞选的工人党一直对于该区的排阵卖关子,引起坊间纷纷揣测,谁会接替前人力部长林瑞生,为行动党捍卫东海岸。

结果答案在提名活动结束前的半小时才揭晓。2011年踏入政坛的王瑞杰(59岁)离开淡滨尼集选区,独自乘车抵达圣安东尼女校(小学)提名站;加上半小时前已抵达的另四名候选人,行动党的东海岸团队终于全员到齐。

另四名行动党候选人包括,这个集选区的原议员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孟理齐博士(55岁)和陈舜娘(54岁),以及凤山单选区原议员陈慧玲(44岁),加上行动党新人、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前局长陈杰豪(43岁)。

提名程序结束后,王瑞杰上演讲台致辞时分别感谢东海岸与淡滨尼选民这些年来对林瑞生和他的支持。他指出,冠病疫情让全球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而行动党有全盘计划,可带领国人渡过难关并变得更强大,行动党希望能获得所有国人的支持。

昨午,王瑞杰也发表面簿贴文透露,自己一年半前与林瑞生晚餐畅谈,过程中他更好地了解东海岸集选区特色与选民背景等。过后,他与李总理讨论时,谈及林瑞生与前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即将退下,东海岸会出现接班人空缺。

王瑞杰说:“我问自己,我应该转战东海岸吗?我仔细考虑了很久。毕竟我在淡滨尼服务将近10年,对淡滨尼和那里的居民都有一定的感情。”

但王瑞杰认为,在当前不稳定的时局中,东海岸不该出现接班人空缺。“我们需要一组完整的团队来照顾选民,帮助他们更好地渡过危机。我于是告诉总理,我要出战东海岸。”

包括“美女候选人”佘雪玲 工人党派全新阵容挑战

工人党则派出与上届大选完全不一样的全新阵容进攻东海岸,当中包括有“美女候选人”之称的佘雪玲(33岁)。其余四名候选人是黄富荣(45岁)、陈励正(49岁)、符策涫(43岁)和阿都沙利(54岁)。陈励正在提名结束后公开演讲时说,很荣幸能与王瑞杰所率领的团队一决高下。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昨午在后港5道咖啡店接受访问时说,行动党把未来总理人选调派东海岸,这说明他们非常认真看待东海岸的选战,而工人党也同样认真应战,派往东海岸的候选人都具有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