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民声党西瓦库玛兰虽首次出征 行动党林谋泉捍卫议席不轻敌

同属人民行动党的林谋泉(右一)和陈佩玲(右二),昨天在光华学校提名站确定分别参与蒙巴登和麦波申区的竞选后,回答记者的提问。(陈渊庄摄)
同属人民行动党的林谋泉(右一)和陈佩玲(右二),昨天在光华学校提名站确定分别参与蒙巴登和麦波申区的竞选后,回答记者的提问。(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蒙巴登单选区再次出现“同龄之战”,人民行动党三届议员林谋泉这次与同是57岁的人民之声党新人西瓦库玛兰首度交锋,争夺该区席位。

蒙巴登区原议员林谋泉是任满三届的后座议员,已在该区服务长达14年,本届大选再度代表行动党出征,继续捍卫他的选区议席。

他在提名结果出炉后致词说,本届选举不仅是要选出议员,还要选出可以帮助国民构建未来的议员。

他指出,冠病疫情使得全国乃至全球面对多重难题,“我们(行动党)希望领导国民一同应对这些挑战,携手迎接光明的未来”,他同时也表示自己关注弱势家庭问题,希望能够帮助他们发挥最大的潜能。

对于竞选对手,林谋泉之后受访时坦言没见过对方,昨天是首次见面。他表示不质疑对方要为国家服务的诚意,也不敢轻敌,但选民应选择最能为他们服务的议员。

西瓦库玛兰(Sivakumaran s/o D.Y. Chellappa,教育工作者)去年6月加入人民之声党,首次出征就要硬碰行动党老将林谋泉。他透露自2010年开始参加政治活动,2015年也曾发表在大选竞选活动上发表演说。

西瓦库玛兰发言时指出,人民之声党秉持的哲学思想是以国民的利益和心愿为优先考虑,且真正的民主是议员代表人民发声。他称相反情况存在了很久,是时候做出改变。

蒙巴登单选区自2011年从马林百列集选区划分出来后,就由林谋泉代表行动党两次对上同龄的张媛容,并分别在2011年和2015年以58.62%和71.86%打败对方,稳住议席。张媛容2011年代表国民团结党,上届大选代表新加坡人民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