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工人党请阿裕尼选民给予改善空间 行动党温柔呼唤“想回家”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团队本届大选首次由秘书长毕丹星(前一)领军。五人团队昨早抵达德义中学提名站,党主席林瑞莲向摄影镜头挥手,她后方是副主席莫哈默费沙。(叶振忠摄)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团队本届大选首次由秘书长毕丹星(前一)领军。五人团队昨早抵达德义中学提名站,党主席林瑞莲向摄影镜头挥手,她后方是副主席莫哈默费沙。(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工人党管理阿裕尼集选区九年,秘书长毕丹星恳请选民,若有不足之处请体谅,也给他们机会做得更好。人民行动党团队这次则向选民发出温柔的呼唤:“九年了,请让我们回家。”

上届大选,行动党一组由政坛老将杨木光率领的团队,只以微差败给了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领导的工人党团队。本届大选,行动党几乎是原班人马出征阿裕尼,但这次再也没有资深议员领头,更没有“领军部长”。

首次以秘书长身份领军的毕丹星表示,即便如此,他也不敢轻敌。他昨天在提名结束后受访时指出,不论是由谁代表行动党出征,执政党实力和资源雄厚,一向是反对党难对付的对手。他希望阿裕尼的选民看到工人党九年来不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付出的努力,如果还达不到要求,他也恳请选民给他们改善的空间与机会。

GE
老对手再相遇,阿裕尼这次又是行动党对垒工人党,“白衣人”将尝试从蓝营手中赢回这个五人集选区。昨天在德义中学提名中心,两组人完成提名后等待致辞,包括(前至后)行动党赖添发、陈惠意、山水、杨陞才、蔡荣良,以及工人党的毕丹星、林瑞莲、莫哈默费沙、严燕松和贝理安。(叶振忠摄)

上届大选差点输掉国会里的五个议席,一些观察家认为工人党阿裕尼团队的支持率是被市镇会议题削弱。对此,毕丹星透露,团队为大选筹备的市镇会期刊特别版已送印,集选区每家每户居民都将收到一份。他昨天也发出告选民信,解释工人党在国会针对尖锐议题提问,发挥的具体作用。

他说:“以我们的处境来说,我认为我们在市镇管理方面的表现已经改善很多,与全国其他市镇会不相上下。”

阿裕尼集选区工人党和执政党人民行动党的人员布阵都没有任何意外。在提名日与投票日公布后,刘程强和另一阿裕尼集选区前议员陈硕茂宣布不再参选,毕丹星早已公布排阵。

这次他、主席林瑞莲,以及副主席莫哈默费沙留守阿裕尼,两名党中委贝理安和严燕松则加入团队。不过,不论是致感谢辞或接受媒体群访时,贝理安和严燕松昨天都没有发言。

行动党团队这次由赖添发、蔡荣良、山水·卡玛尔、杨陞才和陈惠意出征。五人过去几年在阿裕尼担任基层组织顾问,投入社区工作。

担任团队竞选顾问的行动党前主席林文兴昨天全程给予支持,一再强调这组人为居民服务的心意。对于坊间将这组团队形容为“敢死队”,他表示不认同。“如果是敢死队,上届大选又怎么只以微差落选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