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西海岸行动党双部长 迎战陈清木前进党团队

字体大小:

两名裕廊集选区的原议员、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和洪维能双双转战西海岸,连同“原班人马”易华仁部长和老队友胡美霞迎战“回家”的陈清木的五人团队。

人民行动党西海岸集选区团队的“原班人马”仅剩两人,这次新添三张“新面孔”。对于西海岸选民会否觉得失去熟悉感,在西海岸服务23年的易华仁部长认为,选民注重的不只是国会议员,还有背后政党能提供的资源和主张的政策。

随着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80岁)宣布带队“回家”挑战西海岸集选区,人民行动党的排阵昨天出现两大意外——两名裕廊集选区的原议员、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和洪维能双双转战西海岸,迎战陈清木的五人团队。

易华仁(58岁)继续搭档“老队友”——亚逸拉惹区原议员胡美霞(54岁),但其他三人都是“新面孔”,除了李智陞和洪维能,还有贸工部前部长林勋强退休后接棒的新人王心妍(47岁)。

李智陞和洪维能转战西海岸并非无迹可寻,他们最近曾以做客形式,出现在西海岸的线上居民对话会。

这样的双部长安排是否是为了迎战陈清木?领军的易华仁昨天下午在线上记者会否认说法,他指出:“我们本来就不小看任何对手。”

至于行动党五人团队只有两人是西海岸“旧面孔”,会否让人失去熟悉感,他说:“虽然被选入国会的是我们,但我们也只是整个基层团队的领袖,和我们一样重要的是在前线打拼的基层党员,以及我们背后行动党所能提供的庞大资源及有效政策。”

李智陞说,无论是新人还是转换选区的“旧人”,都没太大的分别,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和居民建立起新的联系。他和洪维能共同在裕廊集选区服务了九年,接下来都愿意花更多时间了解西海岸居民。

这届大选中最年长候选人陈清木,昨天率领副主席潘群勤(50岁)、助理秘书长梁文辉(60岁)、邱宝忠(51岁)以及纳达拉杰(57岁)出席提名。

他们在宣布提名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前进党的团队将会带来新政策改善居民生活,并会在大选期间竭力将这些想法传达给选民。

曾经在亚逸拉惹区(2006年纳入西海岸集选区)服务26年的陈清木,昨天回到他一度熟悉的提名站演讲台说:“我认为政府已经逐渐失去对人民的交代,因此我再次回到西海岸,想要带领团队为人民发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