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陈川仁二度挂帅迎战工人党团队

带领人民行动党团队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原国会议长陈川仁(左三)、原议员谢健平(右二)和唐振辉(左二),以及新人陈诗龙医生(左一)和阀贺米(右一)昨早在光华学校的提名站亮相发言。(陈来福摄)
带领人民行动党团队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的原国会议长陈川仁(左三)、原议员谢健平(右二)和唐振辉(左二),以及新人陈诗龙医生(左一)和阀贺米(右一)昨早在光华学校的提名站亮相发言。(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随着坐镇马林百列44年的吴作栋引退,行动党竞选团队少了这位重量级人物坐镇,本届大选成绩受瞩目。

马林百列集选区再度点燃蓝白战火,人民行动党候选团队首次没有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坐镇,由原国会议长陈川仁二度执掌帅印出征,迎战包括陈俊元和余振忠两名旧面孔的工人党团队。

行动党除了领军的陈川仁(51岁),候选人包括原本负责布莱德岭区事务的谢健平(59岁)和原本负责如切区事务的唐振辉(51岁)。两名新人陈诗龙医生(55岁,医疗保健集团前总裁)和阀贺米(48岁,职总行政与研究部主任)则分别接替原议员吴作栋和花蒂玛医生上阵。

另一边厢,工人党派出的团队包括陈俊元(35岁)、余振忠(55岁),以及新人许金桂(36岁)、莫哈默法理(39岁)和阿扎拉迪(33岁)。余振忠上届大选也曾代表工人党征战马林百列集选区。

随着坐镇马林百列44年的吴作栋宣布引退,行动党竞选团队少了这位重量级人物坐镇,本届大选将交出的成绩备受瞩目。

陈川仁在正式提名后率先发言时强调,如今全球面对前所未有的危机,人民需要强而有力、果断的领导渡过难关。以广东话发言的陈诗龙则感谢选民多年来对吴作栋和团队的支持,并承诺会为人民的生命、工作和未来奋斗。

马林百列在1988年成为集选区以来一直是行动党堡垒,1988年和1991年得票率超过70%,而在1997年、2001年和2006年连续三届大选不战而胜。2011年大选,国民团结党是唯一角逐马林百列的反对党,当时包括人气候选人佘雪玲的团队赢得43.36%选票,使行动党得票率意外下挫至56.64%。

至于上届大选,由陈川仁首次领军的行动党团队以64.07%的得票率击败首次出征集选区的工人党团队,比2011年大选多出7个百分点。

行动党团队昨天完成提名程序后,召开线上记者会发表题为“WeCare@马林百列”的竞选宣言,回顾市镇发展之余,也分享下来拟推行的计划。

陈川仁指出,无论在看护、就业还是社区等方面,团队致力于以居民的利益为依归,这些年来也积极走访区内了解民情。

针对工人党以“让您的一票成就未来”为竞选口号,陈川仁回应时强调,政策的制定不是纸上谈兵,关键在于实用性。“我们真正在乎的不是空口说白话的民主,而是以行动来表现的民主。”

另外,日前传出三届议员谢健平或会引退,谢健平回应时重申加入团队旨在为民服务,若有需要就会应邀寻求连任。他也笑说不认为自己的精力有所下降,下来同样会继续全力以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