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行动党第三度面对革新党挑战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领军的人民行动党团队,将在宏茂桥集选区第三度接受革新党挑战。总理呼吁宏茂桥居民再给行动党机会“守护生命、保障工作、共创未来”,革新党则希望选民把他们送入国会,令新加坡更透明和可靠。

李总理昨早连同宏茂桥集选区原议员杰乐·大卫和颜添宝,带着新人娜蒂雅和黄玲玲一起到德义中学提名竞选宏茂桥集选区,这正是总理前天所公布的五人阵容。

革新党的候选人则是党秘书长肯尼斯、党主席朱来成、诺莱尼(Noraini Yunus)、苏源顺和首次上阵的律师杨耀辉。

李总理在完成提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只要行动党在宏茂桥集选区、杨厝港区、以及哥本峇鲁区胜出,这三个选区将会组成一个市镇理事会,以更强的力度推动社区发展。

他说:“我们希望跟杨厝港和哥本峇鲁密切合作,更好地管理市镇,希望居民支持行动党候选人,让我们能够携手把这里变成理想家园。”

革新党主席朱来成则在致辞时呼吁宏茂桥居民支持他们走入国会,加强新加坡的透明度与公信力。

革新党新人杨耀辉则说,执政党在国家储备金额等方面不够透明,居民在支出公积金的课题上也有权得到答案。

宏茂桥集选区经重新划分后,议员人数从六人减至五人,这个集选区有18万5465个选民,是本届大选最多选民的集选区。

行动党和革新党已是第三次在宏茂桥对垒,上届大选行动党以78.64%的得票率胜出,2011年行动党则获得69.33%选票当选。

李总理表示不会定下得票率目标,行动党会努力争取每一个国会议席,他也很期待与革新党再次竞选。

肯尼斯遵守居家通知 团队代提名

昨天在革新党的团队中,领军人物肯尼斯一如所料没有出现,党主席朱来成受访时证实,肯尼斯仍在遵守居家通知,由团队代他报名参选。

肯尼斯在6月25日从英国回到新加坡,必须履行14天居家通知,选举局允许他授权一名代表完成提名程序。他预料要等到7月9日,也就是投票日前一天才会结束居家通知。

朱来成说:“竞选活动主要是通过网络视频进行,肯尼斯在竞选期还是可以扮演重要角色。”

肯尼斯早前曾公开表示要出征杨厝港区,没想到最后关头选择转战宏茂桥。他受访时称他是为了反对党全局着想,才把杨厝港交给前进党,但他始终对前进党坚持出征杨厝港不满。

李总理在完成提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重申只要行动党在宏茂桥集选区、杨厝港区,以及哥本峇鲁区胜出,这三个选区将会组成一个市镇理事会,以更强的力度推动社区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