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维文:工人党政纲 仿佛是“行动党精简版”

新加坡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左起顺时针)、新加坡前进党候选人阮建平、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维文,以及工人党候选人林志蔚,昨晚参与新传媒5频道的英语政党辩论会。主持人是亚洲新闻台新媒体部总编辑何仲伟(左三)。(梁麒麟摄)
新加坡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左起顺时针)、新加坡前进党候选人阮建平、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维文,以及工人党候选人林志蔚,昨晚参与新传媒5频道的英语政党辩论会。主持人是亚洲新闻台新媒体部总编辑何仲伟(左三)。(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在昨晚首场英语政党电视辩论中,直指工人党提出的政策与行动党的大致相同,只是在行动党提出的政策中再稍微向左倾一点,仿佛是“行动党精简版”。

参加英语辩论的还有工人党候选人林志蔚、前进党候选人阮建平,和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

维文向挑战盛港集选区的林志蔚指出,工人党竞选纲领提出的政策与行动党的相去不远。“这个竞选纲领似乎也可以是我们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人把工人党称作‘精简版行动党’(PAP-Lite)或‘类似行动党’(PAP-like)。你们几乎是以行动党的立场为参照点,然后向左调整半步。”

他进一步追问,这样调整后,要如何取得收支平衡?”

林志蔚说,工人党不为反对而反对,该党经过计算认为,所提出的政策不会影响政府收支平衡。他说,工人党认为国民总收入中,员工收入所占份额可进一步平衡;行动党则倾向支持资方,这是两党的关键不同。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华语电视辩论中,也向前进党西海岸集选区候选人梁文辉指出,该党有关严控引进外来人才、支持中小企业、幼儿津贴等议题等,都与人民行动党的政策类似。他质疑前进党中究竟有什么政策与行动党对立。

梁文辉回应称,最大差异在就业问题,政府否认外来人才会压缩本地人的工作机会,而前进党认为应更加严厉控制外来劳动力。此外,前进党也步同意政府对公积金的管理,认为应该多一些公积金补贴。“我们认为公积金是国民的钱,他们应有更大的自由度去提出那个钱。”

维文提醒徐顺全 别散播假信息

另一方面,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辩论时说,副总理王瑞杰在一个访谈中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000万,这让国人很担心。

维文医生马上纠正,并提醒徐顺全不要散播假信息。“让我郑重表明,我们永远不会有1000万,我们甚至不会有690万。政府没有人口的目标,我们要的是以新加坡人为核心,人口分布平稳,可以给我们创造机会和制造工作,并且可以有凝聚力。人口数量不是目标,可以肯定的是不是1000万,你在做虚假的陈述,这是不正确的。”

总理公署国家人口及人才署昨天傍晚发文告澄清说,最近不同网站流传有关政府计划把人口增至1000万的信息,它表明这些说法是不实的,政府没作出这样的建议或计划,也没有把新加坡人口增至1000万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