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初院重建与翻新延后一年展开

字体大小:

政府早前透露,部分旧校舍会暂时充作客工的临时宿舍,当中就包括实龙岗初院、星烁初院和淡滨尼初院校舍。教育部表示将密切留意疫情对学校工程的影响,校方也会做所需的安排,确保学生的学习不受影响。

受疫情影响,初级学院重建与翻新计划将延后一年至2023年展开,预计2025年底完工。

尤索夫依萨中学在榜鹅的新校工程也延误,学校到了2022年才能从武吉巴督搬到榜鹅。

教育部昨天发文告说,自疫情暴发以来,国内外的防范措施已影响建筑材料的供应、人手与工作进度,四所初院和两所中学的工程因此得展延。

根据原定2022年展开的“初级学院校园更新计划”,淡马锡初院、安德逊实龙岗初院,以及裕廊先驱初院将重建,义顺星烁初院则翻新。

教育部针对接下来的安排指出,义顺星烁初院从2023年至2025年会继续在现有校舍(义顺初院原址)办校,2026年起搬到翻新后的校舍(星烁初院原址)。裕廊先驱初院也会留在现址(先驱初院原址),2026年起搬到重建后的校舍(裕廊初院原址)。

至于安德逊实龙岗初院,学校从2023年至2025年将使用实龙岗初院为临时校舍,2026年起搬回重建后的校舍(安德逊初院原址)。淡马锡初院在2023年至2025年则使用淡滨尼初院为临时校舍,2026年起迁回重建后的校舍。

尤索夫依萨中学 榜鹅新校工程也展延

政府早前透露,部分旧校舍会暂时充作客工的临时宿舍,当中就包括实龙岗初院、星烁初院和淡滨尼初院校舍。

另一方面,尤索夫依萨中学在榜鹅的新校工程也展延,学校在2022年1月才能迁到榜鹅。为了避免搬迁对学生造成不便,尤索夫依萨中学自去年起已不再录取中一新生,直到迁入榜鹅后,因此校方从2022年起录取中一生。在籍学生不受影响,他们会继续在武吉巴督的校舍完成学业。

由于临时校舍需要更多时间准备,辅廉中学(Woodlands Ring Secondary)则得延后一年展开翻新,改从2022年1月至2023年底进行。这期间,学校使用德贤中学(North View Secondary)校舍为临时校舍。

教育部表示将密切留意疫情对学校工程的影响,校方也会做所需的安排,确保学生的学习不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