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重开防疫更谨慎 开放时间缩短阅读座位仍关闭

 随着所有图书馆昨天起重开,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仍鼓励访客使用其手机应用借阅纸本书籍和其他资源,只需用应用扫描书本上的条码,就能轻易完成免触借书程序。(唐家鸿摄)
 随着所有图书馆昨天起重开,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仍鼓励访客使用其手机应用借阅纸本书籍和其他资源,只需用应用扫描书本上的条码,就能轻易完成免触借书程序。(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关闭近三个月后,本地所有25所公共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大楼、新加坡国家档案馆大楼以及旧福特车厂昨天起重新开放。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天走访裕廊区域图书馆时告诉媒体,随着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已采取更谨慎的防疫措施,以确保能安全地开放给访客并减少不便。

其中包括缩短开放时间,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大楼和国家档案馆大楼开放时间为上午11时至晚上7时;所有设施限制每层楼只能有50人,逗留时间最长为30分钟,访客下来可在网上预约到访图书馆的时间段。书本借阅期限也继续延长至12月31日。

电子书借阅量同比增150%

所有供访客阅读报纸和阅读等座位也仍不开放使用。所有活动、导览和节目等也继续暂停。

易华仁指出,虽然仍有许多人喜欢阅读实体书本,但数码资源也获广泛使用。例如,截至6月1日,电子书借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150%,图管局数码产品的观看次数也达140万次。

他说:“图书馆不仅是借书或处理事务的地方。我们一直视其为一个社区,有虚拟社区,也有实体社区。不过,这是让图书馆体验恢复正常的第一步,安全仍是优先考虑。”

易华仁也说,政府在疫情期间作出的每一项调整,都须确保国人能适应且安全,才能进行下一步措施,而政府旨在通过为国人提供及时且准确的信息,以获取人们的信任与合作。

昨日到访裕廊区域图书馆的林益坤(49岁,项目经理)受访时说,他之前每三周就会到图书馆借书还书,因此在阻断措施期间相当不习惯。“我有尝试阅读电子书,不过还是喜欢到图书馆一一挑选和阅读书籍的体验,虽然一出门就有很多防疫措施,不过如今也适应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