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手指激怒治疗师 自闭童遭多次嘴塞小手

看到自闭男童舔手指,护理治疗师用左手按住着他的头,右手抓起男童的小手往他嘴里硬塞。(取自面簿)
看到自闭男童舔手指,护理治疗师用左手按住着他的头,右手抓起男童的小手往他嘴里硬塞。(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七岁自闭男童因舔手指激怒护理治疗师,对方抓住他的小手,八次硬往他的小嘴塞。自闭儿放声大哭讨抱,治疗师却使力把他压坐在小椅上训话。自闭儿的母亲事后把两段总长约六分钟的视频放上网,要揭发治疗师的行径。

治疗师事发时所任职的特殊学校AutismSTEP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校方已经开除他。

视频在互联网广泛传开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也表达了关注。他在面簿做出回应,指看了视频也非常震惊,已让当局着手处理。

事故发生在去年3月29日下午5时25分左右。根据自闭儿母亲萨菲拉(30岁,家庭主妇)近日上传的视频,男童和护理治疗师当时同处一室,后者拿出一条绳子,要男童把绳子穿过一些东西,男童穿过第一件东西后舔手指,治疗师阻止,但男童继续重复舔手指的动作。

男童屡劝不停,治疗师开始失去耐性,抓起他的手就往他的小嘴塞。治疗师相当用力,差点将男童推落椅子,但及时把他拉回。

治疗师跟着重复一样的动作,男童越不配合,他就越加用力,甚至一手按住男童的头,一手抓起男童的手用力塞入他的小嘴。男童这时已嚎啕大哭,治疗师却没有停手的意思,短短六分钟内反复八次把男童的手塞进他的嘴巴。

萨菲拉的面簿贴文写到:“我的儿子患有自闭症及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却被上门提供治疗的护理治疗师虐待。”根据贴文,治疗师事后仅被严厉警告,萨菲拉对此不满,决定公开时长40分钟视频中的其中两小段。

涉事学校与治疗师 拜访男童家人致歉

萨菲拉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时说,被护理治疗师无礼对待的儿子现年七岁,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人员昨天也已联系她。她告诉本报,案发当天曾有警察上门,但治疗师只是接到口头上的严厉警告,她为儿子感到愤愤不平。

AutismSTEP答复询问时说,事发当晚,校方的临床总监与涉事治疗师拜访了男童家人,并向他们致歉。隔天,校方立刻进行内部调查,涉事治疗师被令停职。调查结果出炉后,校方立即开除他。

发言人也说,校方一直与男童家人的代表律师保持联系,并表示愿意讨论赔偿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