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中学教师确诊 无证据显示与提名活动有关

南华中学是本届大选的提名站之一,提名日的前一天有不少人在校园内作准备,殊不知该所学校的一名教师已感染冠病。(档案照片)
南华中学是本届大选的提名站之一,提名日的前一天有不少人在校园内作准备,殊不知该所学校的一名教师已感染冠病。(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大选提名站之一的南华中学有教师感染冠病,卫生部指出,目前没证据显示该病例与提名过程有任何关联。

南华中学校长昨天致家长的一封通知书在网上流传,告知学校有一名教师于7月1日确诊。这名教师最近一次到学校是在上周五(6月26日),由于有轻微症状,看了医生后周末就请病假留在家中。

这名教师所教的班级在上周都进行居家学习,并没有与学生直接接触。与该名教师有密切接触的职员则已接获隔离令或缺席假。校方强调,教师们都安然无恙,自我隔离只是预防措施,校方也已将受影响的地方彻底消毒。

无独有偶,南华中学也是本届大选的提名站之一,本周二提名日当天,多名候选人、选举相关人员以及媒体记者都进入了该校舍。南华中学是西海岸集选区、裕廊集选区、武吉巴督单选区和裕华单选区的提名站。

被问及当天在场的人是否会受影响,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昨天在记者会上回复,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起教师病例跟提名过程有任何关联,因此当局不会改变在措施方面所给予选举局的建议。他们会继续观察情况,若发现病例与提名过程有关,会再采取行动。

对于选举期间各政党候选人是否有遵循安全距离等措施,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说,选举局已根据跨部门工作小组立下的全国性规定来列出与选举和竞选相关的条例,所有人都得遵循。

他说:“政府官员、安全距离大使和执法人员有在外走动,我相当肯定选举局不只会列下条规,也会派人在外巡逻,确保选举以安全的方式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