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预计2030年仍会显著少于690万 王瑞杰:我从未说要把人口增至1000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三)和同区候选人孟理齐博士(左起)、陈杰豪、陈慧玲和陈舜娘昨天早上一同走访勿洛北4街第85座湿巴刹与熟食中心,与居民们寒暄互动。(叶振忠摄)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左三)和同区候选人孟理齐博士(左起)、陈杰豪、陈慧玲和陈舜娘昨天早上一同走访勿洛北4街第85座湿巴刹与熟食中心,与居民们寒暄互动。(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面簿贴文指《海峡时报》已澄清他并未说过我国计划把人口增至1000万,但民主党认为,这个问题他应该去找《海峡时报》处理。

政府从未建议或计划把新加坡人口增至1000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强调,如今看来,我国人口预计到了2030年仍会显著少于690万。

王瑞杰昨早在面簿贴文澄清说,去年他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时,被问及有关人口白皮书一事。当时他在回应中提及,前总规划师刘太格曾公开表示我国应增加人口目标,但他并未表示认同,而是解释说我国人口不仅关乎物理空间,也应顾及社交空间和如何维持团结感的问题。

王瑞杰也在同个贴文的评论中,上载了当时他说这番话的视频。“我没有说过新加坡应计划把人口增至1000万,也没有提到过这个数字。”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前晚的电视辩论中指出,王瑞杰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000万,这让国人很担心。参与同场辩论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随即纠正并提醒徐顺全不要散播假信息。

对此,民主党候选人达曼胡理昨早走访马西岭—油池集选区时告诉媒体,他揣测人民行动党其实有过这个想法,因为民主党提出质疑,行动党才表明态度。“我们从来没有说政府已经决定要这么做,但他们已经暗示很多次了。”

达曼胡理说,如今大家都知道人口不会大增,其实值得高兴,“这是人民的胜利”。

民主党强烈反对维文 指徐顺全提“假想论点”

根据《海峡时报》当时就上述论坛所做的报道,王瑞杰在回答问题时提及刘太格,而刘太格曾于2014年提出我国应计划把人口增至1000万,以维持长期可持续性。

民主党据此在昨天下午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一般人读了该篇报道的表述,都会理解为王瑞杰在盘算着1000万人口这个想法。

民主党因此强烈反对维文指徐顺全提出“假想论点”(strawman argument),并驳斥说这个想法并非民主党的创作或想象。

针对王瑞杰在面簿贴文指《海峡时报》已澄清他并未说过我国计划把人口增至1000万一事,民主党认为,这个问题他应该去找《海峡时报》处理。

民主党也说,如今徐顺全已让行动党就人口增长一事表态,行动党下来也应明确告诉国人,我国的人口增长目标是多少,而不只是以“显著少于”690万人这样的字眼含糊带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