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前进党指电视辩论形式欠完善 候选人无法完整发表见解

前进党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阮建平(中)前天代表前进党,与人民行动党、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党的候选人进行电视辩论。(梁麒麟摄)
前进党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阮建平(中)前天代表前进党,与人民行动党、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党的候选人进行电视辩论。(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针对电视辩论,新加坡前进党候选人阮建平表示辩论的形式让候选人无法完整地发表自己的见解,更无法讨论政策带来的更深层影响。

前进党蔡厝港集选区候选人阮建平前天(7月1日)代表前进党,与人民行动党、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党的候选人进行电视辩论。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说:“我们欢迎政党之间的辩论,但我们认为应该有更公平的辩论形式,政党无论候选人人数,都应有足够时间去回应其他政党的提问。”

他也指出,电视辩论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政党无法根据对方的答复提出反驳或分享自己的见解。他说:“我当然希望分享更多我们的政见,但受到时间限制,我们无法讨论与问题有关的其他议题或层面。例如我提出的收入平等问题,其实包含社会层面的影响。”

阮建平也表示受疫情影响,团体目前只走访了40%的选区。但他说:“我们已尽力走访每一个角落,选民和我们分享对国家和区内问题的看法,我们也一一回应。”

同党候选人年龄差距大 有助了解各年龄层观点

本届大选年纪最小的候选人和最年长的新人都来自这个团队,除了70岁的阮建平,还有23岁的崔宣明。对此,阮建平认为,候选人年龄相差47岁,不但能从彼此身上学到不同知识,也能了解不同年龄层选民的观点,以选民熟悉的方式分享前进党的理念。

除了阮建平和崔宣明,前进党其他候选人为陈明华和阿卜杜勒·拉赫曼,他们将会对上由卫生部长颜金勇所领军的行动党团队,团队还包括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以及新人黄文鸿和周凯年。上届大选,行动党团队在蔡厝港集选区以76.91%战胜人民力量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