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被指疫中选举对执政党有利 扎吉哈:选民会自行判断

首次竞选的行动党新人苏慧敏(左二)昨早随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左三)在兀兰地铁站跟选民打招呼。(林国明摄)
首次竞选的行动党新人苏慧敏(左二)昨早随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左三)在兀兰地铁站跟选民打招呼。(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在冠病疫情中举行大选,可能促使选民为了维持稳定而支持人民行动党,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回应说,这只是反对党提出的借口,选民是理智的,会自己做出判断。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医生日前在候选人提名结束后受访时说,执政党趁机在疫情中举行大选,是希望选民会投靠安全的选项(flight to safety)。

他当时说:“反对党全军覆没的担心是真实的。人们是多么地害怕政府分心,无法专注于控制疫情,而盲目地投给执政党。”

在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迎战民主党的行动党候选人扎吉哈,昨天答复《联合早报》提问时否认这个说法。

他指民主党提出的只是意识形态,行动党则有具体计划,如住宅区与市镇发展,以及社会福利与就业计划。

扎吉哈昨早同团队在兀兰地铁站一带走访选民后受访时说:“说选民会投靠安全选项即容易又方便,我认为选民不会只因为现在面临危机而投给行动党。”

他说,除了传达理念之外,各政党也应该告诉选民他们要如何落实计划,以及有什么预算和资源落实计划。

另一方面,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前天在英语电视辩论中提醒民主党小心所提议的财富税和遗产税会引发“阶级战争”。

民主党候选人达曼胡理昨早同团队到马西岭第180A座组屋走访选民。他受访时针对这点回应说:“人们应该解读那句话为他所属的阶级会受影响……他会维护他所属的阶级,是在预料之中。”他说,民主党要捍卫的是贫民百姓,富人财力雄厚,缴多一点税也不为过。

与达曼胡理一起出征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江伟贤说,维护赋税阶级本身也有“阶级战争”之嫌。

他也指出,反对党的政策总是看似不如行动党,是因为行动党对关键数据守口如瓶,反对党只能凭公开信息制定政策。

“行动党的态度是他们什么都知道,做的什么都对,其他做法全都没有根据。我们之所以‘没有根据’是因为他们不够透明。我们得在下一届国会解决这个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