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工人党新人陈贞贞:出席一场群众大会 从此改变平淡生活

字体大小:

陈贞贞受访时透露,19岁那年和母亲到工人党的群众大会,从此壮观的场面就深深烙印在她脑海里。多年后申请当工人党义工,从竞选代理开始,逐步开启从政生涯。她在本届大选将与行动党的孙雪玲角逐榜鹅西区议席。

从小上邻里学校,之后考取理工学院专业文凭,再报读夜校考取大学文凭,陈贞贞将自己的生活形容为平平淡淡。

2015年她报名当工人党义工,跟着前秘书长刘程强到基层走动后,她平淡的生活有了改变,不但受邀参选,而且首次出征就独挑大梁挑战榜鹅西区。

陈贞贞说:“他们来问我……我在想,我有这个能力吗?如果你觉得我能做到,我愿意为了这个党站出来。”

工人党政治新秀陈贞贞(38岁,合约事务管理员)此次将挑战代表人民行动党出征的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41岁),角逐榜鹅西区议席。

榜鹅西区在本届大选从白沙—榜鹅集选区划分出来,共有2万6579名选民。孙雪玲2015年从政后,主要负责榜鹅西区事务,本届大选也是首次独自上阵。

陈贞贞昨天在榜鹅西一家咖啡店受访时透露,她小时候有想过当演员,也想过当空姐。她自认不是资优生,念的是华民小学、德贤中学(North View Secondary)等邻里学校。她之后考取新加坡理工学院的专业文凭,再念夜校,考取应用科学(建筑管理)学士学位。

她记得19岁那年,她和母亲到工人党的群众大会,听到当时义顺东区工人党候选人傅日源和刘程强发言,那场群众大会壮观的场面就深深烙印在她脑海里。

2015年,她看到工人党在面簿页面上招募义工,她决定申请,隔天就接到要她下去总部的通知。她从竞选代理开始做起,之后定期到刘程强的接见选民活动中帮忙。

其间,她与刘程强走访基层,也协助他办圣诞、中秋的活动等。

希望就教育和组屋售价等课题发声

工人党询问她参政意愿时,她当时怀着第一胎。陈贞贞说,或许是新婚而且刚生小孩,加上榜鹅西区年轻家庭偏多,所以工人党派她到那里。

如果有机会当选,她希望可以就教育和组屋售价等课题为年轻家庭发声。

榜鹅西这次将展开一场女候选人之争。陈贞贞说:“我觉得女性参政是很好的事。你要取得一些平衡。如果整个国会只有男性,他们和我们想的事未必是一样的,有些东西他们未必想得到。”

目前正在放产假的陈贞贞,带着家人的支持参选,父母、家翁家婆、老公都帮她照顾孩子,让她无后顾之忧。

陈贞贞:这不是个人竞争 与孙雪玲相互比较无意义

“这没什么好比,再怎么说,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人……我并不是在跟她竞争,而是在想如何去呈现我自己,如何去服务居民,居民对我有什么看法。”

竞逐各区的候选人名单敲定后,很多选民便开始拿皆为年轻妈妈的两名榜鹅西单选区候选人作比较。但陈贞贞强调,这不是个人的竞争,相互比较没有意义。

陈贞贞说,投票权在选民手上,她不希望跟任何人作比较,只想竭尽所能服务榜鹅西居民。

刚开始投入基层工作时,陈贞贞只是帮忙在工人党活动上搬桌椅和处理简单的行政工作 ,之后则跟着刘程强勤走选区。她从中学到了与人沟通的技巧,也更了解民生课题,激发了她服务居民的意愿。

如今,走访榜鹅西居民时,她总会把居民提出的议题和遇到的困难记下,以期自己日后能帮上忙。

陈贞贞是工人党派去挑战单选区的唯一一名新人。陈贞贞坦言,得知消息时,有点惊讶。“但我相信党有他的想法,肯定有其策略……所以我就接受了。”

平日较习惯用华语交谈

早前在工人党的候选人介绍会上,陈贞贞选择以华语自我介绍,昨天受访时也主要以华语作答。陈贞贞说,自己的华语比英语流利,平日也较习惯用华语交谈。

虽然不像精通双语的对手孙雪玲那样,还会说方言,但陈贞贞并不太担心。她说,自己能听得懂方言,只是不太会讲,而且工人党的义工们懂得很多语言,包括马来语、淡米尔语、潮州话、广东话等,能有效地帮助她和居民沟通。她本身下来也有意学习马来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