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线上文化遗产节本周末压轴 到加冷河畔回顾本地体育二三事

警察海岸卫队之前总部所在建筑如今是国家青年体育学院,培养年轻的运动员。建筑外面就是著名的加冷河。(何家俊摄)
警察海岸卫队之前总部所在建筑如今是国家青年体育学院,培养年轻的运动员。建筑外面就是著名的加冷河。(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租龙舟为女儿举办12岁生日会,加冷居民回忆往年生活,乐赞加冷是一个充满体育氛围的地区。

53岁的建筑及城市规划师田嘉献是一位加冷居民看,谈到曾亲眼见证的历史,他不无感慨地回忆,加冷运动气息浓厚,因临靠加冷河,甚至有独特的水上运动供居民参与。

田嘉献的女儿曾在两艘龙舟上庆祝12岁生日。她与朋友一行24个人刚巧碰到另两艘船的乳癌幸存者和失明者,于是四船展开对决。“孩子们最终输掉比赛,但为完成了了不起的挑战而开心。”

诸如此类的故事在加冷居民的回忆中还有许多。实际上,加冷的体育氛围由来已久,早在现有新加坡国家体育场建成前,旧国家体育馆就是加冷最著名的地标。此外,1937年建成的繁华世界游艺场内,也设有当时本地唯一的室内体育馆,可容纳7000名观众。

为期半个月的新加坡线上文化遗产节本周进入倒计时,来临周末将带访客走入压轴站加冷。文化遗产节节目策划员余明璇介绍,公众能在线了解历史悠久的加冷河、我国首个民用加冷机场以及加冷煤气厂等知名地标,聆听它们背后的故事。

主办方也同zaobao.sg合作,由新闻中心副刊组数码高级记者刘永健和文物局导览员主持,在7月5日(星期日)傍晚6时,带访客走入加冷一带的前警察海岸卫队总部,探索其丰富历史。直播也会通过《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早报现在、早报生活娱乐和新加坡文化遗产节面簿网页同步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