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心相连”职业展开跑 提供逾1万6000就业培训机会

字体大小:

“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的第一系列职业展正式启动,提供超过1万6000个就业、实习及培训机会,横跨公共及私人领域。

今年3月至今,新心相连就业计划已为逾1万2000人成功配对工作,当中近七成来自公共部门,包括医疗保健、数码,以及与抗疫相关的工作。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天出席在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蒂凡那学院举行的首场职业展后受访时说,接下来几个月找工作会更困难,但政府保证将为每一名求职者提供三把钥匙,开启就业大门。

第一把钥匙是通过职业配对打开新工作的大门。为了方便求职者,全国24个市镇将设立卫星职业中心,并会定期在各地举行职业展。

经济情况不明朗,企业相信会对招聘采取谨慎态度,第二把钥匙这时就可派上用场,让求职者获取实习和见习机会,累积工作经验和提升技能。

第三把钥匙则打开技能培训的门,协助求职者提升自身市场价值,等待经济好转时重新出发。

为期一天的职业展由劳动力发展局、精深技能发展局、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公共服务署、全国职工总会和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合作举办,下来也会到其他地点举行。

杨莉明指出,7000个现成的就业机会中,八成的工作合同至少12个月,三分之二属于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与技师(PMET)。职业展提供的其他机会包括近3000个给应届毕业生的实习机会,以及6000多个培训机会。

针对有反对党候选人批评政府提供的就业机会都是短期的,她表示理解。“不过就现况来看,坚持要求公司提供永久职位,我觉得是不切实际的,也反映(批评者)对就业市场的运作方式缺乏一定的了解。”

错过职业展的公众可浏览线上职业展,网址是www.wsg.gov.sg/SGUnited。

中途转业求职者每月可获
高达3000元培训补贴 刊第10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