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业者可申请 接待“度宅假”住客

字体大小:

继酒店部分设施在步入解封第二阶段逐步开放后,酒店业者现可申请接待“度宅假”住客及开放酒店内的儿童区域,批准过程预计长达14天。

酒店业者须遵守
严格安全管理措施 

根据新加坡旅游局的文告,配合病毒阻断措施松绑第二阶段,酒店在接收“度宅假”(staycation)房客及展开相关营销工作前,须向当局提交申请。

但在提交申请前,酒店须遵守由旅游局、贸工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及卫生部,联合制定的安全管理措施。

酒店业者必须在计划书内详细说明,如何确保每10平方米内不超过一访客、减少房客和员工之间接触的时间、有效疏散及防止群聚、确保所有人员使用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以及实行严格的清理及消毒程序,才能获准重开。

每份申请预计需要大约14天审批。

被征用于对抗冠状病毒疫情用途的酒店,则须确保被征用的房间,与其他对外开放的客房设在不同楼层或大楼等额外规定。

病毒阻断措施期间,百乐酒店集团除了旗下的君乐酒店(Grand Park Orchard)被征用为隔离酒店,集团旗下的另一家酒店则在阻断措施第一阶段里,接待受影响的马国籍员工、必要服务工作者及社区服务团体转介的弱势群体。

对于重新开放接待“度宅假”住客,百乐酒店集团执行董事陈心慧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从一些中国和美国城市解封后,周末和公共假期的酒店客房出现爆满的情况,以及一些针对旅客展开的调查结果来看,人们还是十分愿意外出的。”

酒店业者目前只能接待因住所正在装修、刚出售或租约到期等原因而须在酒店暂住,或其他如与家人隔离的医护人员等特例的本地人。

不过消费者仍可在一些旅游预订平台,例如安可达(Agoda)看到一些酒店在招揽住客。以乌节路一带来说,推出促销的就有大中酒店、良木园酒店、四季酒店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