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主席淡马亚: 大选使部长们失焦 导致本地疫情3月后失控

大选可能让部长们从公共卫生课题上转移了焦点,导致今年3月后本地疫情失控。(海峡时报)
大选可能让部长们从公共卫生课题上转移了焦点,导致今年3月后本地疫情失控。(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指大选可能让部长们从公共卫生课题上转移了焦点,导致今年3月后本地疫情失控。

本届大选出征武吉班让单选区的淡马亚,昨天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协会(NUSS)举行的大选论坛中发表上述看法。

也是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的他指出,我国政府在1月和2月期间很好地控制了疫情,但情况在3月开始恶化,境外输入病例增加,客工宿舍问题也开始出现。

他说,这刚好是政府开始谈及要进行大选的时候,让他质疑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是否因此失焦。“你不可能什么都做,所以注意力转移的解释是可能的,要不然也没有很好的原因解释我国为何会突然从表现良好,恶化至有4万多起病例。”

淡马亚:第四代领导人 “什么都要自己来”

他指出,沙斯期间站在抗疫前方的是公共卫生专家,部长们在后方,如今却相反。他受访时说,第四代领导人可能觉得有必要证明自己,所以“什么都要自己来”。

他也提到,2月中当本地出现第一批客工病例后,有雇主就想要带客工进行检测,但人力部不允许雇主这么做,不然有可能会取消雇主申请工作证件的资格。淡马亚认为,这就是疫情的转捩点,错失了检测和发现病毒的机会。

六反对党代表出席论坛

国大协会每次大选前都会举办政治论坛,邀请各党代表进行讨论。校友会邀请了所有政党参与,但只有六个反对党派出代表。

除了淡马亚,出席者还包括前进党候选人阮建平、革新党候选人杨耀辉、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新加坡民主联盟首席媒体官哈敏德帕星,以及红点同心党主席李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