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曾发书面劝告给涉虐自闭儿治疗师 也将调查结果通知男童父母

字体大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在面簿发贴文表示,已检查属下31所特殊学校,确保涉案护理治疗师没有受聘于这些学校。贴文也透露,自警方去年完成调查后,当局没有再收到任何关于此事的反馈,直到三天前视频在网上流传。

针对护理治疗师涉嫌虐待七岁自闭男童一案,警方昨天指出,曾在调查此案后向护理治疗师发出书面劝告(written advisory),并将调查结果通知男童的父母。

《联合早报》前天报道,一名七岁的自闭儿去年3月29日在家接受护理治疗时,因为不断舔手指把治疗师惹怒,治疗师抓住他的手,前后八次硬往他的嘴塞,吓得男童放声大哭。

男童的父母近日将部分闭路电视画面放上面簿,揭露治疗师的行为。

警方针对此事做出回应,指去年3月29日晚上接到男童父亲的报案,称28岁的女护理治疗师在家中为儿子进行护理治疗时虐待他。

男童当天到竹脚妇幼医院验伤,但医疗人员没在男童身上发现任何伤势。

警方接着展开调查,包括查阅闭路电视画面,也看了护理治疗师与孩子长达90分钟的治疗过程画面,并传召护理治疗师及所有相关证人录口供。

警方完成查案后,在考虑到护理治疗师的举动以及与孩子在90分钟治疗过程中的互动后,决定给予护理治疗师书面劝告,并在去年8月将调查结果告知男孩的父母。网上流传的九分钟视频,无法完整叙述这起事件。

男童父母已咨询律师 警方1月也已再问话

男童的父母已咨询律师,警方今年1月再进行问话,并将进一步咨询总检察署。警方已将这些进展告诉男童的父母,案件仍在审查中。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天下午也在面簿发贴文表示,已检查属下31所特殊学校,确保涉案护理治疗师没有受聘于这些学校。

当局在事件发生一个月后,从社区伙伴听闻此事,马上联络男童的父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给予支持。

该部门当时也了解,涉案的护理治疗师已被开除,该治疗中心也采取措施防范类似事件重演。这起事件不涉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属下的任何特殊学校或服务。

贴文也透露,自警方去年完成调查后,当局没有再收到任何关于此事的反馈,直到三天前视频在网上流传。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严正看待所有虐待事件,也将进一步收紧有关孩童安全的相关规定,确保治疗中心的职员跟从指示。

若公众得知任何关于虐待或家庭暴力的行为,可拨打电话向当局举报,或在危机人命的情况下,立刻报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