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上门查伊蚊没人应 找锁匠开门入屋惊见一具白骨

事发单位同一楼层的女邻居回想起数年前曾看见虫子爬出单位门口,而且还发出恶臭。记者昨早走访现场时,看见清洁工正在清洗事发单位外的走廊。(潘丰源摄)
事发单位同一楼层的女邻居回想起数年前曾看见虫子爬出单位门口,而且还发出恶臭。记者昨早走访现场时,看见清洁工正在清洗事发单位外的走廊。(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稽查员到骨痛热症黑区上门检查,因多次联络不上一个组屋单位的住户,于是找锁匠开门入屋,没想到在屋内厨房发现一具已腐化成白骨的尸体。

发现白骨的组屋单位在波东巴西3道第139座组屋,据受访的附近居民透露,屋内住着一名60多岁的华族男子,同一楼层的邻居称过去五年都没看到有人进出该住家,不排除他已去世多年。

国家环境局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波东巴西第139座组屋与附近组屋属于骨痛热症黑区,有多达178起病例。前天下午,环境局稽查员再次造访该单位,发现依旧无人应门,便请来开锁匠把门打开。

“由于多次联系该单位的屋主或住户不果,因此环境局援引控制害虫与杀虫剂法令,于本月2日进入事发单位以进行紧急检查。如今案件已交由警方处理。”

本报辗转联系协助当局开锁的锁匠陈明奇(51岁),他受访说当局通常在数次走访仍然无法联系屋主或住户后,才会让他前来帮忙开锁。

他记得前天协助开门后,从屋外望进里面发现客厅凌乱,地上很多杂物和垃圾,但他不被允准进入。

“我看到屋内灰尘已堆积到厚厚一层,接着环境局数名人员进入屋内,但不到一分钟便跑出来,说在厨房发现一具白骨。”

住在事发单位楼上的汪姓男居民(49岁)说,楼下单位的住户和他一样都是30多年前搬来,属于第一代屋主。

“我记得里头住着一家四口,包括老夫妻和两个儿女,但老夫妻和女儿相继过世,所以相信屋内发现的白骨是儿子,好像也好几年没看见他了。”

事发单位隔壁不愿具名的女佣则说,自己来新为现雇主打工五年,不曾看到有人进出该单位。

同一层楼的李姓女邻居(54岁)则说,前天传出单位里有人去世后,才回想起几年前曾闻到该单位发出恶臭,过后甚至发现有小虫子出现在单位门口,但她当时不以为意。

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证实,这是非自然死亡案件。初步调查排除他杀的可能性,调查仍在进行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