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理会成立疫后工作小组 助社服机构更好照顾弱势群体

字体大小:

为确保疫情期间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展开,并为行业提供迈入疫后新常态的指导建议,国家福利理事会成立为期一年的“超越冠病疫情工作小组”(Beyond COVID-19 Taskforce),帮助社会服务机构更好地照顾弱势群体。

新成立的工作小组由国家福利理事会会长范秀平领导,成员来自企业、公共部门及民间组织。

疫情对于生活模式带来巨大改变,小组希望通过制定一系列指导意见,加强社会服务机构的应对能力及韧性,帮助行业顺利过渡到疫情后的新常态。

指导工作初期,工作小组的重点包括加强数码能力,确保社工服务持续开展,增强社工模式创新性,创建可持续的捐款渠道,提升人力资源及志愿者流动性,以及加强疫后新常态下的领导力。

社会及家庭部长李智陞说:“在冠病疫情期间,社会服务机构仍坚持运作,以应对持续增长的社会需求。但行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须要进一步转型与协调,才能齐心协力更好地服务弱势群体。”

李智陞希望工作小组的成立能为社会服务机构提供指导意见,并推动行业下一步的发展。

据了解,该小组从今年5月26日成立,任期一年。组长范秀平介绍,组内21名成员来自不同领域,如社工服务、社区医疗,也有数码创新领域的专家。小组将从多个利益相关者处收集见解和反馈,随着疫情发展调整工作重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