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赖添发:工人党迫于监督压力 公布阿裕尼市镇会财务状况

阿裕尼集选区行动党候选人赖添发(右)认为,工人党应该主动说明他们在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的所作所为。陪同他一起接受访问的是行动党候选人陈惠意(中)和山水·卡玛尔(左)。(李健玮摄)
阿裕尼集选区行动党候选人赖添发(右)认为,工人党应该主动说明他们在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的所作所为。陪同他一起接受访问的是行动党候选人陈惠意(中)和山水·卡玛尔(左)。(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随着工人党近日公布了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财务状况,市镇会的管理风波再次被拉入选战风口。

阿裕尼集选区行动党候选人赖添发认为,工人党如今公布财务状况其实是迫于监督压力。他借用工人党在2011年大选中所提出的只当“副驾驶”论述指出,“工人党要当副驾驶,但是他们没有驾驶执照,是我们在监督他们。”

工人党近日在阿裕尼和后港派发32页的册子,详述财务情况,包括市镇会最新累积盈余达790万元、市镇会收入来源以及拨款分配等。

赖添发强调,工人党或许把财务整顿了,但是他们仍然须要向公众说明,他们在市镇理事会做了什么。“他们没有给居民,也没有给国会一个交代。所以这次选举,人们须要质问他们,而我也希望他们能在被质问之前主动地说清楚。”

由赖添发、蔡荣良、山水·卡玛尔、杨陞才和陈惠意组成的行动党团队,昨晚来到加基武吉大牌511巴刹及熟食中心走访民众。由于坊间对这支没有“重量级”部长坐镇的团队有所担忧,赖添发一再强调,“新加坡人需要有心为人民服务的人,而不是看‘重量’。”

另一边,阿裕尼的工人党团队昨天早上走访勿洛北11街第511座的湿巴刹和熟食中心,现场只见毕丹星、严燕松和莫哈默费沙,林瑞莲和贝理安则没在场。还在放病假的工人党前秘书长刘程强也到场助阵,他是阿裕尼的原议员。

毕丹星:让居民详阅册子后才受访

当媒体询问工人党向居民发出的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财务状况册子时,毕丹星说,要先让居民详细阅读,目前暂不受访。但他透露,今天将安排时间接受媒体访问。

行动党团队也在网上经历不少流言攻击,包括山水被指用炸鸡和燕窝换选票。山水受访时重申,燕窝照片中的物品并没有动用公共基金,而是由基层领袖为居民准备,捐助有需要的家庭。

“我们不要被这些事扰乱视线,我们眼前有更大的问题......过去几个月来直到大选之前,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帮助居民渡过疫情的难关。”

赖添发透露,他自己也遭到不实流言攻击,有人拍他“向选民下跪”的照片,但其实是角度问题。“我相信选民是成熟的、有责任感的,他们能够看清楚这些是不怀好意,乃至于不实的流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