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民主党批评2010年青奥会预算超支

民主党候选人戈麦斯(红上衣)昨早在锦茂熟食中心拜访选民。(陈宇昕摄)
民主党候选人戈麦斯(红上衣)昨早在锦茂熟食中心拜访选民。(陈宇昕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民主党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团队批评行动党团队过去九年“搞砸”了当地发展,“现在是时候改变。”

新加坡民主党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团队批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在2010年青年奥运会时预算超支,不懂理财。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则承诺成为全职议员,当选后每月拿出一半津贴(8000元)援助区内低收入家庭。

戈麦斯博士与团队成员陈如斯、陈威儒与张恩敏昨早走访锦茂熟食中心一带时接受采访,强烈批评守土的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维文医生。

戈麦斯质疑在2010年策划青奥结果预算超支的维文是否有能力领导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他说:“我们要指出,维文没有能力,过往记录乏善可陈,他在筹办青奥时,预算本来只是1亿零400万元,最后却超支达到3亿8700万元。在‘特金会’期间,他竟然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jalan-jalan’(指走走)逛滨海花园,一起玩自拍……很担心由他来主管智慧国计划,我们必须审慎关注他如何使用预算。”

陈如斯更形容维文“不善处理数字(钱财)”。

在回应维文指民主党不跑大选时缺席基层工作,陈如斯说,民主党一直在社区耕耘,并反问维文,女皇路大牌1至4号组屋已经超过40年屋龄,至今仍未获得电梯翻新,当地很多老人家要求电梯每层停留。陈如斯向维文喊话:“你有九年的时间,你到底做了什么?”

戈麦斯也指责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团队过去九年“搞砸”了当地发展,“现在是时候改变了。”

据了解,女皇路大牌1号组屋已于2013年实现电梯升级,大牌2至4号组屋则因技术限制不在翻新计划中。目前全国约有150座组屋因费用或技术和建筑环境限制而无法加入计划,上述大牌2至4号组屋就包括在内。

徐顺全:每月拿出一半津贴设立信托基金

出战武吉巴督单选区的徐顺全也承诺中选后每月拿出一半的议员津贴设立信托基金,援助低收入家庭。

他昨早在武吉巴督第154座组屋一带走访时说:“本区须得到更好的管理,所以我将成为全职议员,上任第一天起,居民就会在武吉巴督看见我。我不会坐在金融区的办公室里。”

昨早,该区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与坐镇裕廊集选区的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出征蔡厝港集选区的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也出现在同个组屋区。

两党团碰面时,尚达曼先上前与徐顺全交谈,徐顺全也主动与穆仁理击拳问好。

徐顺全说,很高兴在选区内看到穆仁理,但这是他与穆仁理之间的竞争,不确定尚达曼为何出现。

“要记得,我们的政治竞争应该是围绕课题。我们从来不会像行动党那样进行人身攻击,而他们却不停针对我个人进行攻击。”

此前,针对徐顺全在首场政党电视辩论会中关于人口规划的指控,行动党曾批评他扭曲事实,甚至借此揽功,非但不诚实,更令人质疑整个民主党的诚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