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方月光:少了群众大会多了家访 拉近与居民距离

字体大小:

未完全摆脱疫情时举行大选,少了群众大会,民主党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候选人之一方月光认为,这对反对党而言并非坏事,反而拉近了反对党人与居民的距离。

他说:“办群众大会时,大家情绪高昂,很热闹,但你不知道当中是不是有一两个人一直有疑惑。当你去到他们的家,单独沟通,当面谈的时候,反而能完全听得到他们的声音。”

群众大会参与者也未必都是该区选民。他指出,这次大选,反对党人把以往准备群众大会的时间用来走访社区。

另一方面,面对“不断跳槽”的批评,方月光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澄清,他并非一直跳槽,而是希望加入一个较大的政党,实现改变大环境的愿景。

2011年大选,方月光以奖学金得主身份及外交部公务员的资历成为人民党候选人,让人眼前一亮。他追随詹时中团队挑战碧山—大巴窑集选区,以43.1%的得票率落选。2013年他加盟民主进步党成为秘书长,2015年参与了大选。去年初他卸职退党,申请加盟民主党,如今成为民主党候选人。

他说,最初他因情感而追随詹时中,对政治一窍不通,后来才发现各党文化不同。2012年1月退党后有过一段“空窗期”,常有人请他议政,作为生意人,他认为须有政党作为平台才能发言,恰好民主进步党领导层退休,找他接棒,他才在2013年加入该党,强调这过程绝非跳槽。

不过去年初方月光改变了想法,认为小党无法改变大环境,他说:“我们民主进步党讨论后,觉得还是加入一个大党比较好。不要有太多的小党,大家都在彼此争论,不要像夜市巴刹,大家都在杀价、都在喊口号。”

他说,加入民主党后,党内集体领导,有强大的义工和支持群众,让他不再觉得单打独斗。“我希望把我的故事说出来,希望大家能理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