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总理:将率领阁员确保我国渡过冠病难关 誓将运行良好国家完好交下一代领导

浮尔顿午间群众大会是人民行动党多年来保持的选举传统。因疫情关系,作为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昨天改用网络直播,向全民发表演讲。(海峡时报)
浮尔顿午间群众大会是人民行动党多年来保持的选举传统。因疫情关系,作为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昨天改用网络直播,向全民发表演讲。(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全国大选进入倒数阶段,领导人民行动党的李总理,昨天举行他从政以来的第七场浮尔顿午间群众大会。他一方面炮轰反对党无视当前危机,不只拿不出对策还开空头支票,另一方面强调行动党的良好政绩,提醒选民不要“破坏一个行之有效的制度”。

比起我国过去经历的种种试炼,冠病危机不仅更复杂也更严峻。李显龙总理承诺,他将同国务资政张志贤和尚达曼率领年轻阁员,确保我国安然渡过难关。李总理也宣示决心,要把运行良好的国家,完好地交棒给下一代领导班子。

全国大选进入倒数阶段,领导人民行动党的李总理,昨天(7月6日)举行他从政以来的第七场浮尔顿午间群众大会,在最后第三个竞选日的关键时刻争取选民支持。在浮尔顿广场举行午餐群众大会,是行动党多年的选举传统,因疫情关系,李总理昨天改用网络直播向全民发表讲话。

应对危机政策决定后代子孙前景

约半小时的英语演讲中,也是宏茂桥集选区候选人之一的李总理,延续行动党“保健康、保工作、保未来”的竞选主轴,以冠病危机的处理能力,凸显朝野政党的优劣和差异。他一方面炮轰反对党无视当前危机,不只拿不出对策还可能开空头支票,另一方面强调行动党的良好政绩,提醒选民不要“破坏一个行之有效的制度”。

“我们因应这场危机的对策,将决定国家的未来和子孙后代在新加坡的发展前景。我向你们保证,我将同张志贤和尚达曼等资深同僚,及第四代部长共同确保国家度过危机。我有决心把运行良好的新加坡,完好地交棒给下一届团队。”

本届选举是李总理第九次参选。1984年首次当选议员的李总理,昨天细数他参政以来经历的种种危机,包括1985年经济衰退、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2003年沙斯疫情和2007年末的全球金融危机。

“我没料到的是……在我担任总理的最后阶段,我们遇到了这场巨大危机。”

从政36年的李总理说,他花毕生精力服务国家,因为他视确保新加坡安全、视国家成功为己任。“如今,要度过这场危机,我需要大家帮忙。我无法一个人完成这项工作。我必须尽可能集合最强大的团队,与我共同奋斗,与你共进退。”

他指出,行动党这回派出的参选阵容实力强大,不只有能干的部长、老练的资深议员,还包括背景多元、潜能无限的新世代领袖。“在这紧要关头,新加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有能力,且得到人民一致支持的政府。”

李总理也提到,不论是新加坡的敌或友,世界各国都在密切关注我国此次大选,政局的任何变化也可能撼动投资者对我国的信心。“这也是为什么在这次大选中,行动党不仅要寻求你们的委托,而且还要争取你们强有力的委托,来领导新加坡度过这次危机。”

他提到,对比信口开河的反对党,言出必行的行动党不但说到做到,1959年自治后执政以来的多项政策,更大幅改善了人民生活。他指出,即使60多年过去,行动党依旧与人民保有广泛的情感连结和信任,“这一点没有改变”。

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以总理身份参选的李总理说到激动处,语带哽咽地说:“如果我们众人齐心协力,一代又一代地把国家建设好,那么再过36年,浮尔顿群众大会将在一个焕然一新的新加坡举行。”

他最后向全民喊话说:“别害怕,我们要有信心,新加坡绝对有实力,能经得起这场严峻的考验。我和我的团队将与你们并肩同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