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164万公里发生一次延误 我国地铁可靠度再创佳绩

我国地铁服务可靠度再创佳绩。(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我国地铁服务可靠度再创佳绩。(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地铁服务可靠度再创佳绩。陆路交通管理局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的第二季,全国地铁列车平均每行驶163万8000公里才发生一起超过五分钟的延误事故。

根据陆交局早前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地铁网络平均每行驶140万1000公里发生一起超过五分钟的延误事故。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面簿贴文透露,地铁可靠度再破纪录的好消息。

许文远表示,自己在2015年接管交通部,肩负起提升地铁可靠度的任务,当时地铁可靠度纪录“相当难堪”,平均每行驶13万3000公里就发生一起超过五分钟的事故。

许文远:新加坡人应享有更好系统

他说,当时想要比较我国与其他地区的地铁网络,而从SMRT领导层得到的答复是,我国地铁表现不算最好,但也不算最差。“最好的都在亚洲,其中香港和台北名列前茅,我们的表现是不算太差,不过那是因为除了表现较好的少数系统以外,大多数地方的地铁表现比较一般。”

他也在那个时候得知,原来可以根据列车行驶多少公里发生一起延误事故,来评估系统的可靠性。于是他为我国地铁网络设下在2020年突破百万的目标,即每行驶100万公里发生一起延误超过五分钟的事故。

“新加坡人应当享有更好的系统,作为数百万新加坡人每天依赖的必要服务,我国列车服务必须要可靠安全。我们必须成为表现较好的一员,甚至成为顶尖者,并维持这个纪录。这也应该是公共交通业永远的使命。”

许文远也在贴文中分享地铁改造顾问陈义辅发给他的电邮内容。也是公用事业局前主席的陈义辅指出,地铁可靠度不仅突破还能持续保持百万纪录,让他很有满足感,因为这清楚反映出地铁系统在提升后的表现更好,所制定的维修机制也适合我国地铁网络。

许文远向幕后团队致谢,并说取得佳绩,“是对陆交局、新捷运和SMRT现有团队所付出的努力及能力的认证”。

陆交局也在面簿贴文说,新纪录使得我国地铁网络跻身全球表现杰出的行列,它也感谢许文远坚定的领导与指导,并承诺会在他建立的坚固基础上继续努力。

已宣布引退的许文远也在文末感性道别。

“和义辅一样,我们要在下一站下车了,在这里向所有同事们告别,这是一段难忘的旅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