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近三个月 新加坡动物园重开首日吸引2000人次

新加坡动物园重新开放,每场动物喂食活动只开放10个名额让访客参与。(陈斌勤摄)
新加坡动物园重新开放,每场动物喂食活动只开放10个名额让访客参与。(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重新开门第一天适逢青年节学校假期,新加坡动物园昨天总共吸引了约2000人次入园。

因冠病疫情关闭将近三个月的裕廊飞禽公园、新加坡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配合病毒阻断措施松绑第二阶段逐步解封,昨天重新向游人敞开大门。为了确保访客的安全,野生动物保育集团实施了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以减低病毒传播风险。除了每小时消毒一次和提供免触式付费选项,这几个景点也利用科技计算入园访客人数。园内也放置了许多自动消毒洗手液。

目前到新加坡动物园的访客能够参与动物喂食活动,与白犀牛、长颈鹿和巨型亚达伯拉象龟(Giant Aldabra tortoise)接触。但是,每场动物喂食活动只限10个名额。有意参与动物喂食活动的访客都须事先上网购票,或在现场扫描QR码付费。

昨天(7月6日)上午与妻子和四岁女儿到动物园的陈可芊(40岁,工程师)参与了长颈鹿喂食活动。他受访时透露,自己在网上购买入门票时,看到动物喂食活动的选项,便一起订购。

他原本想找一个比较少人的时间带孩子到动物园游玩,却意外碰上青年节,也并不知道昨天原来是动物园重开的第一天。

白铭辉(39岁,电子业)与妻子和五岁女儿到动物园,因没有事先预订动物喂食活动而不能参加。白铭辉透露,一家人是动物园的会员,病毒阻断措施实施之前经常前来。他认为,动物园是户外场所,不必过于担忧冠病感染的问题。

刘嬣萱(15岁,学生)则趁青年节与两名好友一起到动物园游玩。她说,三人前一晚才临时决定到动物园去,并在网上订购入门票。

三个园区设定 访客人数顶限

在疫情下,为了让游人玩得安心与尽兴,野生动物保育集团为这三个园区设定了访客人数顶限,即原可接待人数的25%。新加坡动物园同一时候便只能接待访客最多2250人。访客必须通过官方网站购买门票,并选择入园时段。此外,动物演出和电车服务暂时取消,山羊和大象喂食活动也暂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