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府密码应用新功能 可一次为五人登录SafeEntry

政府科技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电子政府密码应用的用户人数在3月份突破百万大关,过去三个月也增加超过50%。(档案照)
政府科技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电子政府密码应用的用户人数在3月份突破百万大关,过去三个月也增加超过50%。(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电子政府密码应用最近增设了几个新功能,其中包括能让用户一次过为同行的家人登录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既省时,也让没有智能手机的年长者或年幼孩童省下登录的麻烦。

新功能让人们出行时可一次过为五人登录SafeEntry,用户使用电子政府密码应用(SingPass Mobile)扫描QR码后,只要选择“多人登录”(check in with others)的选项就可。初次使用时,用户须输入所有人的身份证号码,日后使用则只要选择随行家人的名字即可。如此一来,家人可为年幼孩童、没有智能手机的年长者,或是不熟悉科技的家人快速登录进出。

电子政府密码应用使用率激增

自电子政府密码应用增设SafeEntry扫描功能后,该应用的使用率激增。

政府科技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电子政府密码应用的用户人数在3月份突破百万大关,过去三个月也增加超过50%,截至6月25日,下载注册这应用的人数已达155万。

政府科技局指出,更多人使用,除了因为网络交易量增加、更多人意识到该应用带来的便利,另一个原因是当局相继推出的一系列SafeEntry功能,让用户当下出行更加便利。

除了上述可选择“多人登录”的功能,电子政府密码应用近期推出的另一个功能是电子身份证(Digital IC)。忘记携带身份证出门,或是出外运动时不放心把身份证带在身上的公众,只须点击应用内的电子身份证让员工扫描,同样也能进出场所。

SafeEntry目前提供多个选项让访客登录,除了扫描QR码或身份证,用户也能从系统直接查找所要去的地点再点击登录,无论是一般公众或是特需者都容易使用。政府科技局说,应用下来会推出更多新功能。

对视障者许德泉(43岁)而言,每次出行总是让他很头疼,因为他无法直接打开手机的相机对准QR码扫描SafeEntry登录。电子政府密码应用为SafeEntry增设查找地点的功能后,让他松了一口气,如今进出公司或商场时都能轻松登录。

“有时到陌生的地方,一些公众会上前帮我,不过疫情期间还是保持安全距离比较好,应用增设这个新功能后,我就不必依赖他人,出行体验改善不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