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针对反对党“保险论” 李总理吁选民勿轻信“时髦口号”

李显龙总理形容本届行动党参选阵容强大,不只有能干的部长、经验丰富的议员,还包括背景多元的年轻一代领袖。(萧紫薇摄)
李显龙总理形容本届行动党参选阵容强大,不只有能干的部长、经验丰富的议员,还包括背景多元的年轻一代领袖。(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反对党声称国人投选他们等同于买个保险,以备不时之需。李显龙总理呼吁选民勿轻信信口开河的反对党,以免反对党无法兑现承诺,政见跳票。

李总理说:“不要单凭一句承诺就向别人买保险,尤其是当你有理由怀疑这家公司无法做出保险赔付,甚至会出现支票跳票的情况。”

他也指出,针对我国接下来要如何让经济复苏、创造新的工作机会,反对党反复提倡的最低薪资和全民基本收入,只是“和平时期的时髦口号,不是打仗时的危急计划”。

他质疑道:“最低薪资要如何帮助失业人士?它只会增加雇主的成本,逼使他们放弃更多员工。我们要如何负担全民基本收入?一切消费税增长都不足以买单。你真的想把票投给那些在危机时刻,只是再循环旧的竞选纲领、老调重弹的政党吗?

强调行动党凡事说到做到

相比起反对党,李总理强调,人民行动党过去60年来凡事说到做到。他指出,行动党当年能赢得第一场选战,就是因为行动党代表了全国的共识,以及人民对未来的集体希望。

他说:“60多年过去了,这一点没有改变。行动党仍然与民众保持广泛联系。我们的政策大大地改善人民的生活。我们维持了与人民之间的信任,也更新了我们的领导层,以保持党的活力,确保党与你们的理想同步前行。”

李总理指出,议员与部长们尽职尽责,过去的成绩国人有目共睹。他吁请那些真心希望由行动党议员管理选区及市镇理事会,并且由行动党执政的国人勿错信反对党的空头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