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回应李总理批反对党轻忽疫情 工人党提七点抗疫建议

工人党昨晚针对我国冠病疫情的因应作为提出七点建议,回应李显龙总理对反对党无视冠病、面对危机束手无策的指控。(工人党面簿截图)
工人党昨晚针对我国冠病疫情的因应作为提出七点建议,回应李显龙总理对反对党无视冠病、面对危机束手无策的指控。(工人党面簿截图)

字体大小:

工人党昨晚(7月6日)针对我国冠病疫情的因应作为提出七点建议,回应李显龙总理对反对党无视冠病、面对危机束手无策的指控。

李总理昨天在浮尔顿午间群众大会上说,我国正面对空前的重大危机,反对党却若无其事,在如何应对冠病危机的问题上保持沉默,甚至认为新加坡能在变局中继续旧的操作模式。

也是人民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总理质疑,反对党候选人若当选国会议员,除了为议事讨论增加“对比”,并无多大实质贡献。

工人党前阵子推出竞选造势视频,强调该党寻求的是在国会创造出“对比”和“平衡”。

面对质疑,工人党昨晚在面簿贴出七项建议,回应李总理的不点名批评。这些建议均取自工人党上月28日公布的41页竞选纲领。

工人党在贴文中强调,该党已在竞选纲领中,肯定政府的抗疫作为,但“作为负责任的反对党”,仍提出下列建议:

■成立独立医疗咨询委员会,向政府的医疗团队提出建议

■扩大社区病毒检测范围

■追踪病例接触者的“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计划应采用开放源码,只采集必要的数据,以保障国人隐私

■在安全无虞的情况下为各年龄层居民免费接种疫苗

■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检讨我国防疫策略、计划和程序

■扩充必要物资的自产能力

■以及推出冗员保险,为有需要的员工强化社会安全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