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选举局吁各政党走访时勿喊口号避免群聚

选举局呼吁各政党与候选人,不要在走访拉票时高喊竞选口号,避免群聚,遵循防疫守则。(档案照)
选举局呼吁各政党与候选人,不要在走访拉票时高喊竞选口号,避免群聚,遵循防疫守则。(档案照)

字体大小:

选举局呼吁各政党与候选人,不要在走访拉票时高喊竞选口号,避免群聚,遵循防疫守则。

根据较早前公布的规定,各方在竞选期间都要保持安全距离,五人以上集会也禁止举行。

选举局昨(7月6日)天发文告指出:“选举局被告知,各政党与候选人在走访社区时,高喊政党口号。凡政党及候选人所到之处,民众聚集,人与人没有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

选举局要求各政党与候选人不要在竞选期间喊口号,因为这样做会引人围观。呼喊和高声说话时,可能制造更多飞沫,尤其在人群密集的场合,增加冠病传播的风险。

此外,政党与候选人应提醒公众注意防疫,如果公众不合作,政党与候选人应即刻离开。

文告说:“请政党与候选人注意,保护公众(包括候选人、支持者与选民)的健康与安全,应排在第一位。选举局呼吁政党与候选人尽责履行防疫规定,并在竞选过程中提高公共卫生意识。”

选举局也表示,政党与候选人拉票、竞选时须遵守法律,避免与其他党派对峙,以免擦枪走火。不要在敌对政党与候选人出现的密闭场合高喊己方的政党口号。

连日来政党与候选人积极走访社区,一些场合出现两派人马互相叫嚣的场面,一个例子是星期天(5日)义顺一带,人民行动党与新加坡前进党支持者就在咖啡店里高喊各自口号。

选举局呼吁政党与候选人做好榜样,展现积极正面的领袖风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