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断学生出国留学 本地大学今年多发出约2000份录取函

字体大小:

疫情打乱学生出国留学的计划,本地大学为了协助受影响学生延长入学申请,今年发出的录取函多了约2000份。教育部预计今年升大学的同届学生比率会增加到42%。

六所公立大学在今年原定的入学申请截止后,延长申请约两周,好让一些原本打算出国深造,后因疫情改变主意的学生申请。

教育部昨天发文告说,为协助这群学生,公立大学在这个新学年提供更多学额,今年发出的录取通知函多了约2000份。校方在申请人数增加的同时也维持遴选标准,所提供的学额来自各课程。整体而言,教育部预计今年升大学的同届学生比率会从原计划的40%增加两个百分点到42%。

据本报报道,大学重新开放报名在5月17日截止,六所大学在延长申请期间收到超过1400份申请。此外,已上海外大学的新加坡籍学生若有意转到本地大学念书,可直接写信给大学入学办事处。教育部指出,校方会个别考虑申请,包括是否允许他们转用已累积的学分。本地大学至今接到的转学申请只占一小部分。各大学已做好准备,在申请者达到入学标准的情况下,尽量允许他们转学,包括医学课程。

至于仍在观望情况、还未决定是否继续海外大学课程的学生,他们可先报读本地大学的持续教育与培训单元课。这包括技能创前程系列课程,这类短期课针对八个新兴领域,包括数据分析、网络安全、数码媒体等。学生也可选择到本地大学修读一个学期,但他们必须和所就读的海外大学讨论,是否允许他们转用在本地大学累积的学分。

有兴趣的学生可联系各大学,或上大学网站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