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两国展开系列试验 改善机组人员公共卫生安全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将改变航空业的一贯流程,新加坡和英国上周起展开系列试验,改善机组人员的公共卫生安全。

参与试验的包括新加坡和英国的民航局、樟宜机场、伦敦希思罗机场、新加坡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国际民航组织(ICAO)。

根据两国民航局和ICAO昨天发出的联合文告,试验将测试ICAO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Council Aviation Recovery Taskforce,简称CART)“启航指南”中,针对机组人员的指导原则。“启航指南”旨在加强公众信心的同时,降低对乘客、机组和机场职员的公共卫生风险。

试验计划为期约一个月。初期阶段将测试机组人员往返新加坡和英国途中会采取的措施,包括维持安全距离、减少与乘客互动、确保良好的手部卫生,以及达到所有海关、移民和卫生标准等。

这些措施是以CART指导原则为基础,再根据各国要求定制。措施也已纳入ICAO在区域设立公共卫生走廊的筹备计划中。该走廊的关键要素之一是使用尽可能无冠病的机组、机场设施和飞机,运输“清洁”旅客。

各方将分析和检讨收集到的资料,以便在必要时加强相关的指导原则。

新加坡民航局局长岑景祺说,“启航指南”采取了一个灵活和实际方式,注重经济效益和运作的可行性,也考虑到各国所面对的不同情况、风险和风险承受能力。试验计划将有助验证相关流程,并在必要时做出改善。英国民航局首席执行官莫里亚蒂说,航空业是个国际行业,因此各国伙伴能紧密合作,应对冠病带来的挑战至关重要。

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博士强调,CART的工作和项目是同ICAO成员国、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际组织与航空业伙伴一起讨论制定的,旨在协助成员国和业界根据最新的医疗和旅客的卫生检疫,落实一致的风险缓解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