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议员吴博韬儿子 48岁医生跑步心脏骤停过世

疫情下,500人昨天分时间段到吴颂辉的灵堂吊唁,当中包括他的病人和同事。(邬福梁摄)
疫情下,500人昨天分时间段到吴颂辉的灵堂吊唁,当中包括他的病人和同事。(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中央医院总裁郭永强教授受询时说,身为中央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吴颂辉为医院做出不少贡献,他也是在本地率先使用不必动刀就能切除甲状旁腺的新技术。

中央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吴颂辉医生上周六清晨到东海岸公园跑步时心脏骤停倒地,送院后不治,得年48岁。

据了解,吴颂辉每天清晨都有晨运的习惯,7月4日那天,他如常到住家附近的东海岸公园跑步时出事。民防部队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天早上7时55分接到一起发生在东海岸公园大道的报案,事后将一人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救治。

吴颂辉送院后还是回魂乏术,于同一天去世。

吴颂辉医生是前议员吴博韬的儿子,他与妻子育有一子。疫情下,500人昨天分时间段到吴颂辉的灵堂吊唁,当中包括他的病人和同事,以及中央医院总裁郭永强教授。

郭永强受询时说,身为中央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吴颂辉为医院做出不少贡献。例如,吴颂辉是在本地率先使用不必动刀就能切除甲状旁腺的新技术。

郭永强说:“他在创立院方的急诊外科(Acute Care Surgery)单位扮演重要角色,这个单位大大降低了急诊病患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缩短了他们的住院时间。”

本报记者昨天走访吴颂辉的停柩处,家属婉拒受访,他的朋友、同事和病人受访时则对他的骤逝表示惋惜。一些无法到灵堂吊唁的同事则到他在中央医院的专属停车位留下鲜花悼念他。

邓桂芳(50岁,家庭主妇)因患有甲状腺病认识吴颂辉,10年来都由吴颂辉为她看诊。她在停柩处受访说,吴医生非常体恤病患。“吴医生为人温柔善良,就算那天排队的病人很多,他也从不催病人。他看诊时全神贯注,非常细心,确保每个病患都得到妥善照顾。”

中央医院外科与肿瘤外科系处长陈向勤(53岁)受访时说,他与吴颂辉共事17年,是同事也是好朋友。在他的记忆里,吴颂辉是一位谦和、友善的好上司。他说:“我们医院有500多个人,所有护士、医生的名字他都记得。他待下属有礼,大家都认为他是个好上司。”

陈向勤和吴颂辉最后一次通手机短信时,是在谈论两人所支持的英超球会利物浦夺冠一事。“我们说好,下次举行部门会议,大家要来个大合照庆祝一番。可惜没机会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