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18万宿舍客工 已康复或证实没染冠病

字体大小:

截至本月6日,有约18万名住在宿舍的客工已经康复或已完成测试且证实没有感染冠病,这占客工宿舍人数的一半;而从昨天起,有多384个宿舍被鉴定为无病例宿舍。

我国有32万3000名客工住在宿舍。

人力部昨天发文告说,18万名客工当中,一些等着搬到适合的住所才复工,其他客工得等宿舍经营者、雇主和客工本身做好减少传播风险的防疫安全措施后才能复工。

过去两批无病例宿舍中,多数能在一周内做好安全措施的复工准备。

没有病例的384个宿舍中,包括一个专建给客工的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y,简称PBD)、345个工厂转换的宿舍,以及38个设在建筑工地的临时宿舍。另外,五个PBD的23座康复员工住宿楼(Blocks for Recovered Workers,简称BRWs)已无病例。

共625客工宿舍无病例

截至昨天,共有625个宿舍无病例,17个专建给客工的宿舍的44座康复员工住宿楼也无病例。

为了方便各方检查客工是否已获准复工,人力部和跨机构工作组早前在SGWorkPass应用加入“通行码”(AccessCode)的新功能,根据客工的健康、工作和住宿三方面的状况自动生成绿、灰和红三色的条码,只有获“绿色”条码的客工可复工。

不过,从本月12日起,通行码将简化成绿和红两色,获红色条码的客工还不准复工,而雇主从当天起也可通过新的Safe@Work eService,查看客工的通行码详情、他们和客工欠缺的复工条件,并了解应采取什么行动好让客工能复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