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穆仁理视当议员为使命 一周六天服务社区

武吉巴督单选区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昨早走访组屋区,听取居民反馈意见。 (邬福梁摄)
武吉巴督单选区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昨早走访组屋区,听取居民反馈意见。 (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虽然之前不是全职议员,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区候选人穆仁理表示自己向来视当议员为使命,平时一周会有六天投入在社区工作。

针对同区竞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提出的“全职议员”宣言,穆仁理昨早(7月7日)走访武吉巴督时回应:“对我来说,当议员不是一份工作,是我的使命,我会竭尽全力去完成使命。四年前补选时我就说过,会把武吉巴督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如果两者发生冲突,会以武吉巴督的利益为先,和团队一起确保居民权益受到照顾。”

在昨晚进行的面簿直播中,穆仁理分享20年来在武吉巴督参与社区服务的经历,也提到对他人生有重大影响的几名导师,包括已故武吉巴督前议员翁执中博士,以及曾担任裕廊集选区领军部长的林文兴。

穆仁理用华语亲切地称呼翁执中为自己的“师父”。他说:“翁执中最早邀我进入社区担任法律咨询工作,从他那里我了解到武吉巴督最大的财富是社区领袖。我们有不少基层领袖有30年以上的服务经验,正是他们建立了庞大的联络网,能够把触角准确伸及需要帮助的家庭。”

在处理社区事务上,穆仁理表示会着重商讨如何解决棘手问题。他说:“是林文兴教我明白,当居民遇到棘手的问题,我们不能只是提供创可贴简单止血,这些难题须要深入了解,通过与不同机构合作从根本上解决。”

在他看来,一个人即使当24小时全职议员,没有一个合作团队,也无法发挥作用,须调动起社区的力量共同努力。

在早前选区走访的发言中,穆仁理分享多个社区计划,例如为居住在租赁组屋孩童提供教育援助,在社区开办课程教年长者使用数码设备,组织流感疫苗接种。

若当选,他计划于明年初开始推行食物银行计划,使低收入家庭从中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