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反驳民主党“忽略选民”指责 迪舒沙:过去五年家访1万4000多次

人民行动党候选人迪舒沙昨天走访锦茂路18号租赁组屋,向居民问好。(何家俊摄)
人民行动党候选人迪舒沙昨天走访锦茂路18号租赁组屋,向居民问好。(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被民主党指责“忽略居民”的人民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竞选团队反驳说,他们过去五年做了1万4000多次家访,努力了解与帮助居民,不像竞选对手那样只会随口批评。

挑战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陈如斯与戈麦斯博士日前批评该区议员忽略居民,并指女皇路第1座至第4座组屋一直没能翻新电梯,无法让每层楼的居民都享有便利。

行动党原议员迪舒沙昨天(7月7日)受访时立刻澄清,指第1座组屋早已完成电梯翻新,两人显然搞错事实。

迪舒沙说:“可以肯定的是,我从未忽略居民。事实上我一直跟居民一起寻找各种解决方案。要批评一个人忽略居民是很容易的,我想告诉陈(如斯)先生,每个月、每一周不间断走访,了解地方问题,提供建设性解决方案……才是最困难的。”

至于其他三座组屋,迪舒沙解释说,第2座与第3座组屋因为地底下是地铁隧道,难以施工增建电梯。第4座组屋虽没有这个问题,但唯一的增建点是在进出组屋的道路入口,那会造成紧急车辆无法进出,技术上难以实现电梯翻新。

迪舒沙很高兴今年3月建屋发展局推出高达3万元的电梯服务安居津贴(Lift Access Housing Grant),帮助符合条件的居民在其他有电梯的地点购买新组屋或转售组屋。迪舒沙本打算为当地居民办讲解会,无奈因冠病疫情不得不推迟活动。他于是改而上门家访,逐一向居民讲解。

据迪舒沙透露,部分居民表示会考虑这项津贴,但更多人选择继续留住女皇路。

迪舒沙自2006年起便在乌鲁班丹区服务。他表示,这次如果能再当选,当务之急是帮居民解决就业问题和忧虑,并承诺区内绿化和减排的愿景不会受到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