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园艺交心

郑雪锜一向都对栽种植物非常感兴趣。(王嬿婷摄)
郑雪锜一向都对栽种植物非常感兴趣。(王嬿婷摄)

字体大小:

郑雪锜在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决定实现自幼想经营植物生意的梦想。她上个月创立社交媒体账号,除了售卖适合种在室内的可爱小盆栽,也分享照顾植物的知识。

“栽种植物就像养宠物一样,两者都是有生命的。有时我也会对着植物说话。”

郑雪锜(24岁,数码行销员)一向都对栽种植物非常感兴趣。因病毒阻断措施期间在居家办公,她省下不少时间,因此决定踏出第一步,实现自幼想经营植物生意的梦想。

郑雪锜上个月创立indoorwilderness社交媒体账号,除了售卖适合种在室内的可爱小盆栽,也分享照顾植物的知识。

虽热爱植物,但郑雪锜起初因考虑到种植的各种需要,包括阳光、水、空间、甚至特别调制的泥土,一度觉得麻烦,也迟迟犹豫是否要拥有自己的盆栽。

直到三年前,她在世界自然基金会实习时,认识同样热衷于大自然的伙伴。除了常聊起园艺、到花圃逛逛,友人甚至还把家中的植物插枝送给她,郑雪锜才开始栽种小型观叶植物和草本植物。

郑雪锜最初拥有的植物为薄荷。因薄荷繁殖速度快,她把植物修剪后,把插枝送给身边的朋友。

“和周围的亲友分享植物插枝,之后看着他们兴奋谈起自己的园艺旅程,我的心也暖了起来。当下了解植物能创造一种以分享为主的文化,把喜悦和收获分给其他人,也激励我想扩大这种文化。”

她认为,种植多盆植物不只能让空气清新,看着它们的成长也能缓和情绪。“打理植物并非人们想象中那么麻烦。能种一盆,就能种10盆,不难打理。”

郑雪锜刚于去年10月踏入社会工作,她希望能在经济较为独立后,开一间咖啡厅。咖啡厅不只售卖咖啡也卖植物,让她能收集更多更大的盆栽,最终与更多人交换植物知识和插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