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籍女佣被控 涉谋杀95岁女雇主

7月6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在立可力生路发生老妇遭杀害案后,警方在现场搜证约六小时,带走至少四大袋的证物。(庄耿闻摄)
7月6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在立可力生路发生老妇遭杀害案后,警方在现场搜证约六小时,带走至少四大袋的证物。(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涉嫌实龙岗私宅老妇遭刺杀案,34岁缅甸籍女子昨天被控谋杀罪名,一旦罪成可被判死刑。

被告桑达(Sandar Htoo)面对的谋杀控状,指她在7月6日下午12时40分至1时18分之间,在立可力生路(Recreation Road)一间排屋内杀死95岁的老妇洪碧彩。

被告昨天穿着鲜红色的Polo衫通过视讯面控,她头发齐肩,看上去非常瘦小,上衣显得格外宽松。她听着通译员翻译时,全程面无表情不发一语,略显憔悴地听完后点头离开。

案展15日过堂

警方庭上要求将被告还押中央警署协助调查,间中或将带她回到案发现场搬演案发过程,案展7月15日再过堂。

针对这起命案,职总家庭佣工中心主席杨木光受询时说,案件正在调查中,他不便置评。他吁请公众不要胡乱猜测,相信当局会公正地彻查此事。

此外,该中心也有会说印尼语、缅甸语、菲律宾语的职员,可协助雇主和女佣沟通,若需要可拨打中心热线1800-2255233寻求帮助。

外籍女佣援助与技能培训协会高级执行人员(社会支援)王俐禛受询时说,涉案的女佣桑达并非协会会员。

王俐禛也说,女佣受雇时若遇上困难,可拨打协会的求助热线1800-3394357寻求帮助。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警方接获立可力生路一住宅发生刺伤案的报案后,派警员抵达现场,发现老妇已毫无生命迹象倒卧在屋内,救护人员过后证实她已去世。

据了解,死者和70岁的儿子同住,案发时儿子刚好不在家。

被告相信是死者数月前雇用的女佣。一名在附近工作不愿具名的女佣透露,死者之前的女佣工作了大约四年,曾说过要回乡成亲,所以不续约,才换来新的女佣,也就是被告。

一名不愿具名的亲属曾透露,死者似乎对女佣的表现有意见,家人原本也有意更换女佣,但因冠病疫情才将这件事暂且搁置。

根据《新明日报》的报道,官方资料显示,涉案女佣来自缅甸,1986年4月出生,曾于去年12月10日至今年2月27日为首名雇主工作,然后从2月27日开始转为替第二名雇主工作至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