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网络直播总结竞选 李总理:国人最关心就业

领导人民行动党的李显龙总理(左二)昨晚同该党四名候选人刘燕玲(左起)、普杰立、黄循财和新人娜蒂雅,透过网络直播总结九天的竞选活动。(取自行动党面簿)
领导人民行动党的李显龙总理(左二)昨晚同该党四名候选人刘燕玲(左起)、普杰立、黄循财和新人娜蒂雅,透过网络直播总结九天的竞选活动。(取自行动党面簿)

字体大小:

领导人民行动党的李显龙总理指出,就业是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任何国家领导人或政府都须集中精力解决。他说:“我们确实想尽快把(选举)解决掉,因为在这之后,我不知道前方的路究竟会怎么样。”

冠病当前,国家生存命悬一线。疫情下的大选少了以往的激情,却为人们提供冷静思考的空间,让大家为国家的未来做出理性选择。

领导人民行动党的李显龙总理昨晚同该党四名候选人黄循财、普杰立、刘燕玲和新人娜蒂雅(Nadia Samdin),透过网络直播总结九天的竞选活动。

他指出,就业是国人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任何国家领导人或政府必须集中精力解决的问题。“这也是我决定现在举行大选的原因之一,好让我们理清思路,全神贯注地解决这些大家都认为重要,而且也是新加坡面临的重大问题。”

李总理在我国步入解封第二阶段不久后,宣布举行大选。他昨晚以英语解释这项决定时提到,“我们确实想尽快把(选举)解决掉,因为在这之后,我不知道前方的路究竟会怎么样。”

“在下来的12到18个月,甚至是两年内,我们将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很可能会出现很多艰困挑战,须要政府采取迅速和果断决定。因此最理想的是,我们有一支得到人民强力委托的团队来应付这些挑战。”

不少反对党以公共安全和生命健康为由,反对行动党在疫情下举行大选。

李总理昨晚强调,我国虽未完全恢复如常,但仍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竞选活动和投票都能在安全无虞的情况下进行,选民包括年长者可以“放心地投票”。

领军马西岭-油池集选区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提醒,我国正处于一个新常态,国人必须各尽本份,在恢复社交和经济活动的当儿,也协助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黄循财也是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部长之一。

因疫情关系,此次大选不允许政党举行实体群众大会。李总理认为,以大选来说,昨晚的网络直播是个“非常不寻常”的闭幕集会,因为少了热闹和激情,但这并非坏事。“这一次,我们要冷静、严肃、平和地讨论问题、优先事项、挑战和解决方案。国家面临的是什么挑战?我们能做些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团结奋斗?”

他昨晚也在面簿贴文呼吁选民:“当你们在冷静日反思竞选活动,并在星期五投票时,请想清楚这场选举所涉及的利害攸关。当你们投票时,你们将选择你们信任的团队,带领我们渡过这场严重的危机,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除了李总理,领军竞选义顺集选区的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率队守土淡滨尼集选区的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以及首次挂帅三巴旺集选区的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晚也先后以淡米尔语、马来语和华语直播,为竞选活动作总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