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李总理:对辣玉莎事件观点各异 各年龄层国人应互相讨论求共识

领导人民行动党的李显龙总理(右)昨晚在面簿贴文指出,他前天走访选区时遇到一名德义区居民(左),对方仍保留他36年前首次参选的候选人资料卡。(取自李总理面簿)
领导人民行动党的李显龙总理(右)昨晚在面簿贴文指出,他前天走访选区时遇到一名德义区居民(左),对方仍保留他36年前首次参选的候选人资料卡。(取自李总理面簿)

字体大小:

年轻人和年长者对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网上失言事件持不同观点。李显龙总理指出,各年龄层的国人应一起讨论种族等敏感课题,从而了解彼此观点,逐步达成共识。

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昨晚与其他行动党候选人在线上为本届大选的竞选活动作总结时,就辣玉莎失言事件提出看法。

工人党候选人辣玉莎早前在社交媒体发表的两则言论被指挑起种族间的敌意,警方接获报案后介入调查。国人对这起事件的反应两极化。

娜蒂雅:年轻人较不忌讳参与这类对话

行动党新候选人娜蒂雅指出,年轻国人的生活经历和观点与年长者不同,从小就接触互联网及西方文化,因此多少受国外一些概念和思想影响。在看待这起事件时,他们想超乎种族和谐和容忍的视角。

但娜蒂雅也补充,尽管这些较敏感课题可能让部分国人感到不舒服,年轻人如今更愿意且勇于参与这类对话是好的现象。

李总理说,国人如今可以更开放且具有敏感度地讨论种族和宗教等课题,这是20年前很难做到的。他认为,新加坡未来应进行更多这类对话,而人们的接受度也会越来越高。

对年长者以及在邻国 这些课题仍很敏感

不过李总理不忘提醒,人们须时刻记住这些课题的敏感性。年轻人通过互联网接触这些课题时或许觉得并不敏感,但对年长国人而言,以及在区域邻国,这些课题可以是很敏感的。

李总理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得更好,但也要小心翼翼地前进。我们应该让年轻人和年长者讨论各自观点,以逐步达成共识。尽管我不认为人们能完全认同彼此的观点,但我们须接受并共同前进。”

“世界已改变,人们的态度也在变,年轻人会有不同的观点。这个观点是成立的,我们须纳入考量。年轻人有一天将继承新加坡,负起带领国家的责任,所以他们的观点是重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